立即打开
7种免费减压方式

7种免费减压方式

GoBankingRates,Trae Bodge 2017-03-17
似乎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让我们感到担忧,这些担忧不可避免地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但我们可以不花一分钱就彻底释放压力。

似乎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让我们感到担忧,不管是时事政治、个人健康还是我们的爱人,甚至是陌生人所处的困境,这个世界上好像有无数麻烦在等着我们。这些担忧不可避免地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但我们可以通过娱乐、阅读、SPA和消费这些“投资”的方式来减压。那么,我们可以不花一分钱就获得同样的减压效果吗?以下7种既免费又触手可及的方法或许可以帮你减压放松:

 

冥想

最近十几年来,研究人员们一直致力于探究冥想这一行为带来的好处。个人健康网站LiveAndDare.com进行了超过100项关于冥想的实验,研究结果表明:与普通人相比,经常冥想的人中,焦虑和抑郁的状况有明显的好转,而且他们自我感觉身体更健康、心态更乐观、心情更放松。

怎样才算是有效的冥想呢?冥想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要身体坐直,把双脚放到地板上,并集中注意力,同时,一只手放在腹部感受其随着我们的呼吸而起伏,让心中的杂念如过眼云烟般飘散。

更重要的是,在短时间内我们就能看到冥想带给人的积极改变。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参加了为期八周冥想活动的人们在记忆力、抗压能力和情绪变化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观。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责任感来选择不同形式的冥想活动,其中有很多资源是低价的甚至是免费的。Sabina Hitchen是一名来自SabinaKnows.com 的商业教育家,她参加了由Oprah & Deepak发起的为期21天的冥想活动。

Hitchen说“我参加了21天的冥想活动,我每天早上都花一定的时间去冥想,我选择这项活动是因为它恰好符合我现阶段的需求。Oprah & Deepak会向你介绍什么是冥想,再引领你真正理解这种行为方式,这种感觉就像是在你脑袋里按下了刷新的按钮,让你变得豁然开朗。”当然了,不是每一次的冥想活动都是免费的,但Hitchen表示,注册了Oprah & Deepak的会员可以定期参加免费的冥想课程。

Amy Rice在电子零售商Gazelle.com从事APP程序开发的工作,她表示,“减压对于维持每天的健康十分重要,像Stop, Breathe & Think这类APP,不仅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冥想,还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并让你更有同情心。另外,像Headspace这种APP就更适用于那些每天没什么时间的大忙人,它只需要用户每天拿出10分钟时间来进行冥想。”

 

瑜伽

瑜伽,被认为是冥想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对于那些不能保持长时间静止的人来说,这是另一种很好的选择。根据Medscape(美国医景医药搜索引擎)的报道,一项针对52名女性的研究表明,每周参加两次高温瑜伽课程的女性,焦虑和压力的指数都有所下降。

Nicole Kempka是位于加州索拉纳海滩Yoga Six的一名工作室经理,她表示,“瑜伽是一项很好的减压方式,不论你在哪里,你都可以进行瑜伽练习。当你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深呼吸或是做一个猫牛式(Cat-Cow Pose)的瑜伽动作来拉伸你背部和肩部的肌肉。”

FitnessCostHelper网站显示,一堂瑜伽课的平均价格是12美元,在某些大都市,价格可能还要更高一些。举例来说,纽约非常流行的吉瓦穆提瑜伽(Jivamukti Yoga),每节课的价格是22美元。

但是,我们同样可以不花钱就通过瑜伽这种方式减压,YouTube上有很多免费的瑜伽课程视频,比如课程视频内容丰富的Yoga with Tim和Yoga with Adriene就是两个广受欢迎的频道,包括不同时长和动作难度的瑜伽教学视频,从瑜伽入门教程到30天的瑜伽课程都包括在内。

 

呼吸

众所周知,人类每时每刻都在呼吸,那么呼吸又是如何帮助我们减轻压力的呢?有效呼吸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舒缓压力的方式。纽约Montefiore健康系统的治愈艺术计划主任Ronit Fallek表示,“像深呼吸这种放松的方法,可以让人们在面对压力时表现得有所不同。研究表明,这种方法可以降低人们的心率和血压、缓解肌肉紧张、促进消化并提高睡眠质量。”

在洛杉矶Claire Hartley Yoga创始人Claire Hartley看来,“我们的呼吸方式和我们的神经系统有着直接的联系,你是不是觉得很难集中注意力或是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Hartley推荐了下面这种有助于放松的呼吸方法:

• 双脚立于地面并闭上眼睛

• 注意力集中在你的鼻子上并使下巴放松

• 数到4的时候吸气,数到6的时候呼气

• 持续做6次

• 感受一下你的头脑是不是变得更清醒

 

伸展运动

压力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而且也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健康咨询网站MD health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度的压力会导致我们肩颈部位肌肉过度紧张,阻碍血液顺畅地流向心脏和身体其它部位。

安美•霍夫是国际知名健美专家,也是居家旅行健身器材品牌FitKit的创始人,她指出,白天因压力而造成的肌肉紧张和身体僵硬,人们可以通过伸展运动来进行适当的放松。简单的伸展运动可以缓解肌肉紧张、增强血液循环、身心协调发展,而这不过短短几分钟的动作就能让你如释重负。

在FitKit的网站上,你可以学会几个简单伸展颈部、背部以及肩部的小动作,你也可以在YouTube上的Yoga with Tim和Yoga with Adriene两个频道找到免费的指导视频。

 

创意活动

近几年在全世界掀起一股新的风潮,那就是,在成人涂色书上涂涂画画,这被称为“治愈焦虑的秘密武器”。现在随便走进一家书店就可以找到不少这类型的书,它们由不同图案的黑白画稿组成,其中有很多构图还可以作为设计参考。其中以《秘密花园》为代表的涂色书更是火遍朋友圈,而它风靡的原因也很简单:你只要用彩色铅笔尽情上色随意发挥就够了——即消遣又治愈。

“做些有创意的事情是很好的放松方法,”弗雷克说道,“重要的是你要沉浸于你所做的事情,可以是绘画、唱歌、摄影或者涂鸦。当你全身心放松并投入时,注意力自然地就转移了,此时你就可以放空大脑并忘掉压力,从而拥抱自己真实的内心想法,享受当下。”

其实并不需要购买《秘密花园》之类的涂鸦书,你可以在Coloring-Pages-Adults.com或是Art-Is-Fun.com这类网站上下载并打印涂鸦页。不懂构图?不会涂鸦?没关系,MyDrawingTutorials.com和DHillberryTutorials.com这种网站上会有免费的涂鸦系列教程,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怎么更好地涂鸦。

 

武术

毫无疑问,练武术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不仅修身,还可以养性。美国非盈利医疗研究机构Mayo Clinic指出,练习太极等武术运动可以让心情变好,同时也可以减缓压力和焦虑的症状。

“要想真正的释放压力,你需要重新调整身体的气场,从而通过武术运动改变自身的电能和化学作用力,” 健康武术网站的气功与治疗师马修介绍道,“要坚持练习并把它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中,逐渐地你就会完全掌控自己内心的压力调节机制。”

马修还分享了“空气式”训练方法,这种方法曾经帮助过他的学生对抗压力。他提议练习时尽量面朝西,并且至少坚持两到三分钟,有时间的话,不妨按以下的步骤试一下:

• 举起双臂;手肘关节高于锁骨

• 抬起右脚跟,同时脚趾不离开地面

• 胸腔保持挺直并放松喉咙

• 注意力集中,视线聚焦,慢慢向头后方集中

• 左腿用力向下发力

• 专注于舒展身体,寻找开阔的感觉

保持此动作直到你感觉平静、心胸开阔和身体舒展。他认为这种姿势有以下好处:

• 释放压力,舒缓来自神经、骨骼和细胞的压迫

• 通过空间中新的粒子消除充满压力的杂念和紧张的情绪

• 促进细胞平衡和细胞间的通讯

 

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法是中医的一种传统疗法,通过按压身体的特定穴位以达到治疗的效果。根据健康信息网站The Health Site的资料,穴位按摩通过疏通身体的经络,可以起到舒缓心情、减轻压力的作用。

你可以选择在专业的穴位按摩师帮助下进行放松,不也可以足不出在FineBalanceAcupuncture.com这类网站上自学免费的穴位按摩方法,通过按摩耳朵、头部、手掌等指定穴位,能够放松精神、减少身体疲劳酸痛感。(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