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睡眠不足怎么办?8种途径让你保持精神焕发

睡眠不足怎么办?8种途径让你保持精神焕发

财富中文网 2016-11-08
我们都知道在理想状况下,每晚应该有8小时的睡眠,但实际上这经常难以实现。下次再出现睡眠不足时,不妨试试这些方案,它们可以让你精神焕发!

 
我们都知道在理想状况下,每晚应该有8小时的睡眠,以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睡眠给我们的健康、幸福和效率带来的益处,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但有时我们就是没有条件睡够8个小时。工作压力大、婴儿哭闹,或是其他一些因素的打扰,常常让我们的睡眠时间缩减到4至5小时(甚至更少)。出现这种情况时,难道我们只能听天由命,让接下来的一天在喜怒无常和效率低下中度过?

很幸运,有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能让你辗转一晚后保持状态(甚至精神焕发)! 下次睡眠不足时,不妨试试以下方案:

1.强迫自己起床运动

​个人认为,晨跑半小时抵得上额外的两小时睡眠,还能让自己更贴近休息良好时的工作常态。有限的睡眠时间可能会让你在锻炼时状态不佳,不过出点汗会让你感觉更敏锐、更灵活。

2.运动后冲个凉水澡

事实证明,这可以提高情绪、增加灵敏度、激发活力。

3.喝一(两)杯咖啡

适度的咖啡因可以让你更加专注,提神醒脑。如果你没有对咖啡因过于敏感,还可以在下午的早些时候再喝一杯咖啡或绿茶。

4.在上午做完最重要的事情

把每天的事情分出优先次序很关键。下午你的能量可能会消退,所以最先完成你必须做的事情。

5.饭菜和零食要清淡健康

我们吃的东西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我们的精力。睡眠很少的时候,把食物看作你的燃料。通常来说,选择复合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食物会增加你的能量。让你焕发活力的食物包括浆果和其他水果、切制燕麦食品、鸡蛋、坚果、蔬菜、瘦肉(如烤鸡)和新鲜的鱼类(如三文鱼)。同时也要确保大量饮水。重口味的食物、糖类和精制碳水化合物会使你的情况更糟糕,让你只想躺在床上。

6.白天休息时外出走走

睡意来袭时,起身出去走10至15分钟。休息和阳光会帮助你恢复能量。

7.下午小睡一会

事实证明,30分钟的小睡被证明可以提高灵敏度,减少睡眠不足的影响。

8.准时下班

​这一天不适合加班,尽量避免它。你已经早早完成了最重要的任务,并一路坚持到了最后。现在是时候祝贺自己,收工结束了。回家享受一个放松的晚上,并希望自己比前一晚睡得更好吧。

祝愿你拥有美好的一天!(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