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日本男政客扮孕妇,呼吁“爱妻”

日本男政客扮孕妇,呼吁“爱妻”

财富中文网 2016-10-28
爱护妻子多一点,是每个男人可以即刻就尽到的责任。

 

人们一直在呼吁男女平等,但事实上二者与生俱来便注定无法实现真正的“平等”,比如在“一朝分娩”这件事上。如今女性们须要承担的压力往往并不亚于男性,“男耕女织”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今天的女性不仅要顾及家务事,还要同时承担工作压力。于是,为呼吁本国男性承担更多家务,日本三名男政客穿上了“孕肚马甲”。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14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女性每天从事约5个小时的家务,而日本男性每天仅有1个小时。而且日本对职场妈妈不友好的文化也一直备受诟病,该国近70%的女性在生下第一个子女之后便退出职场。因此,三名日本知事同九州山口工作生活促进运动联合拍摄了一段视频,以鼓励日本男性在家中帮助妻子做家务。

视频中,宫崎县知事河野俊嗣、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和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穿上了重达7.3公斤的孕肚马甲,模仿妊娠晚期的孕妇,并费力地完成了一些日常活动,比如穿袜子和带生活用品回家等。视频结尾打出了一段文字,呼吁日本男性达成更可持续的工作 - 生活平衡。

据《日本时报》报道,村冈嗣政在视频中表示:“以前我并不理解。但现在我知道了妻子在长达数月中所承受的一切,我对她充满感激。”

但许多日本妈妈们表示,日本需要在改善女性条件方面做出更多努力。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女性公开呼吁其首相改善国内紧张的公共保育园制度。日本保育园“僧多粥少”,导致母亲们无法保证孩子有入托名额,使她们难以重返职场。

也许,政策制度一时间确实难以改变,但是,爱护妻子更多一点,是每个男人可以即刻就尽到的责任。(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