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澎湃动力 助梦前行

澎湃动力 助梦前行

聂晶 2016年10月18日
男人与车的故事,在儿时和成年的记忆里,更在现实和梦想的动力中。

《财富》(中文版)——男人对车的情感看似无根无由,其实与生俱来。小时候,男孩子们对车模情有独钟,难割难舍。长大后,男人们从开始的熟悉汽车品牌,到对汽车外形的津津乐道,再后来,随着认知的加深,不再只是研究一些表面的东西,

而是开始了解汽车的性能、文化、制造工艺。走在路上,他们的目光不自觉地停留在形形色色的车上,社交聚会,车更是男人们乐于言谈的话题。

男人与车的故事,在儿时和成年的记忆里,更在现实和梦想的动力中。

李强从小就喜欢汽车,早在别人骑自行车的时候,自己就勒紧裤带买了一辆二手捷达。如今,将爱好和事业融为一体的他,一共拥有300多辆汽车,劳斯莱斯、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奔驰、奥迪、宝马……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车,他都享受过亲自驾乘的乐趣。

 
上海程欢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强

什么性格的人喜欢什么性格的车,对此李强深信不疑。作为上海程欢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强坦言自己不是一位成功的生意人。“因为我没有野心,就像我喜欢驾驶和乘坐舒适的汽车,就算是一头车中野兽,我也希望它是温柔的。奔驰是我最喜欢的品牌,大部分的常用奔驰车型,我都有过,或者曾经拥有过。”早年在事业上也曾经有过起伏的李强并不忌讳谈论往事。“因为在那个时候,我脑子里想的,就是怎么赚到钱买车、换车。有一次看书,书里成功的商人说,专注在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容易获得成功。我想了一下,我最喜欢的就是汽车了。于是开始不停地买车,从几台车,到几十台车,最后拥有了几个车队,就像是小孩子玩车模一样。把爱好变成了事业,我是幸运的。”

男人爱车,十有八九,其中不乏有些更是爱车如命。可仔细想想,名车之于男人,又何尝不是互通于心的性格映射。首先是内心强大,汽车内部宽适的座舱空间、经典简洁的内饰设计、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就像是男人总有一颗无比强大的内心,可以包容一切;其次是有才有料,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系统、电动天窗等等,这些汽车内饰就好比是男人的内在智慧,从外在是看不出来的,要静下心来了解才会发现;接着是体贴周到,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倒车影像等等,这些务实的主被动安全装备,恰恰彰显出了男人的担当与责任;再者是忠实陪伴,汽车作为出行的代步工具,无论你想上高山还是去海边,它都会带你去,就像是男人对待挚爱与亲朋,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最后是激情澎湃,对于男人来说,无惧艰险挑战是必备的特质,同样的,动力十足的汽车可以带领你快速安全地抵达目标。

车在男人的眼中,是速度与激情的代名词,是有生命的东西,它能够激发出男人潜藏在心底深处的控制欲望,成为男人感情生活体验中美好的一部分。当读不懂一个男人时,我经常通过他对车的态度来识别气质类型,因为,有很多时候,男人对车的态度就是对自己的态度。李强说:“劳斯莱斯像是一位极尽尊荣的国王,虽然高高在上,但靠近它,却能够充分感受到它的温暖和光芒。奔驰像是博览群书的学者,我们能够看到它对每一个细节的专研,丝毫无错。奥迪是一位情场杀手,优雅稳重的外形却内含无穷的热情。宝马是一位游侠浪客,外观不羁、激情无限,散发着挡不住的魅力。”车如其人,懂得生活的人,更应该根据场合,选择用车,不仅取悦自己,更是尊重他人。李强说他最近学了一个新名词叫“体验式消费”。“同时拥有多台汽车的爱车之人,毕竟是极少数。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在亲身体验过高级车带给自己的舒适度和愉悦感之后,再去做心有独钟的选择。”

在男人的聚会中,话题里总少不了车,他们喜欢讨论车的性能与动力,期盼着汽车厂商不断地制造出新的车型,各自的心里又会郑重地写下Dream List。爱车的男人血管里流的似乎是汽油,引擎是他的心脏,机器零件组成他的筋骨,华丽的喷漆是皮肤。历经岁月的浸染,那份与生俱来的对机械的掌控,对科技的猎奇,对驾乘体验的追求,也寄托了男人对事业、生活的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渴望。(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