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品质家居的平衡美学

品质家居的平衡美学

聂晶 2016年09月28日
作为庇护身心的港湾,家是活力、幸福与和谐的平衡空间。

《财富》(中文版)——“说到家,首先会感到温暖、放松。‘家’这个字,上面是一个宝盖头,我的理解是‘收纳你所爱的处所’。”陆珂说。

作为上海星饰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总裁,陆珂对于“品质家居”的理解是:在好用、好看和高品质之间做平衡。“我不会购买好看不实用的用品,或者好看却没有品质的家居用品。”

的确,平衡是家的核心。有什么比平衡更自然呢?作为庇护身心的港湾,家也是活力、幸福与和谐的空间。对物品的极致呵护使人愈发珍爱自身。线条简洁的沙发营造出惬意的氛围。色彩斑斓、造型各异、材质不一的软装带来无限的遐想。书本静躺于书柜当中,引人细细品读,默默沉思。不同材料的巧妙糅合达到一种形状、尺寸、比例、工艺和质感间的平衡。平衡,在家中徐徐绽放着非凡魅力。

陆珂的家是现代简约的风格,用他的话说就是“很简单,没有产生视觉冲击的多余装饰,没有能给人带来压力的装饰物品。浅色为主,只有几件装饰品是深色的,很简单,一个让人感到非常放松、非常舒服的地方。”家里的装潢是陆珂和太太共同完成的,太太为主,他为辅。因为夫妻二人喜欢的风格差不多,对于家的要求可以说很一致,因此很快也很顺利地就完成了。

在家装过程当中,陆珂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给孩子装修儿童房了。父母总是想给孩子安全、健康、最好的成长空间。“原来我和我太太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方面,当时我们突然发现市场上儿童家具竟然会这么匮乏,几乎找不到我们想要的产品。国内的板材情况让我们直接淘汰了一大批品牌,还有花花绿绿的颜色图案、华而不实的设计又让我们淘汰了一大批。然后我们又发现没有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床垫,柜子尺寸、门板都不适合小孩子用,书桌过高或者过低,床和柜子不成套、不搭配,连合适的窗帘都很难买到。也有合适的,但是价格非常离谱。”说到这里,一贯面容平和的陆珂露出无奈的表情。他接着说:“那段时间让我和太太非常疲倦,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我们开创了Lass & Lad婴童整体家居品牌。我们也是为人父母,知道想给孩子创造健康、安全、有品质、有品位生活空间的心情,我们想用自己的专业与20余年进口家居的经验为众多的父母和孩子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像所有父母一样期望为小家伙们打造健康的生活空间,期望孩子们都能够结实、活泼、自由自在并生命力旺盛地长大,这也算是我们为孩子们装修儿童房的收获吧。”

平时只要不出差,陆珂晚上的时间都不会主动安排工作,而是回家与家人在一起,周末也会尽可能与家人共处。“工作与生活并不冲突,好的工作会带来好的生活,好的生活会促进好的工作,它们是相辅相成的,不能躲避任何一边你应尽的责任,好的生活、工作、人生是计划安排出来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在家装时都主张“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对此,陆珂认为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理解。“装修时所用的建材的材质、设计很重要,材质必须是优质的、有品质的、环保的,设计上要很经典的,几十年都不会过时。关于装饰,我觉得生活不需要太多的东西,让一些有品质、有品位的装饰融洽、不浮躁地布置在家中就很好。”他坚信家里的装饰有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好的装饰会滋润家和家人。

品质家具,产品本身会说话。这不仅是我们的主张,也是陆珂深表认同的。他举例说:比如沙发,我会感受它的牛皮带来的触感,设计是否符合人体工学,让人舒适。还有扩展功能,沙发不能只是坐,可以满足坐、卧、躺,很便利、很轻松地实现这个功能。再比如床,床的精髓其实在床垫和被子、枕头,床垫你要看软硬、透气、支撑力等等,好的床垫或者说合适的床垫支撑好的睡眠,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很多人都忽略了。还有被子、枕头,它们能够提供的舒适与健康其实陪伴我们的时间非常长。一言以蔽之就是好用、好看与品质的平衡。(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