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仪礼服人

仪礼服人

聂 晶 2016年04月10日
男人的穿着展现了对事物的态度以及一种修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模仿的

《财富》(中文版)--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着装不仅仅是个人魅力的展现,更是职场礼仪的关键。也正因为此,着装不能够简单地等同于穿衣,它是着装人基于自身的阅历修养、审美情趣、身材特点,根据不同的时间、场合、目的,力所能及地对所穿着的服装进行精心的选择、搭配和组合。在各种正式场合里,注重个人着装的人能够体现出仪表美,增加交际魅力,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使人愿意与其深入交往。同时,注意着装也是每一位事业成功者的基本素养。

在路易十三品牌大使朱晟琪看来,一个人穿着的搭配和整体的造型设计,足以反映出此人对自己的要求。“有想法并付诸于行动,并且能够成功搭配出自己风格的人往往在各个方面都会有不俗的成绩。男人的穿着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也是对事物的态度以及一种自我修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模仿的,而是通过长年累月的关注、学习、尝试、失败、反省……积累而成的。”当说到穿衣搭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时,朱晟琪分享了TPO原则,T、P、O分别是英语中Time、Place、Object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T”指时间,也指早晚、季节、时代等;“P”代表地方、场所、位置、职位等;“O”代表目的、目标、对象。“TPO原则是国际上公认的衣着标准,商务人士在着装上遵循了这个原则就是合乎礼仪的。” 朱晟琪说。

就像笔者以往的受访者一样,朱晟琪坦言自己也不会“以衣取人”,但是他说会对穿衣搭配有品位的人有加分。“这个和我的工作有关。作为路易十三首席品牌大使,平时的穿着不仅体现出个人的品味,还是品牌的展现。路易十三在大众的眼中是干邑之王,这种王者风范并不是穿上皇帝的新装就能够把握了,可能还会暴露出无知的自信。所以对于穿衣的内在表达,我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同时也非常欣赏能够真正穿出王者风范的人。”在我给出的三个场合:A.与合作伙伴进行商务会谈;B.参加时尚派对;C.去度假。朱晟琪稍加思考便说出了自己的搭配意见:“商务会谈的话以休闲西装搭配Zenith的青铜飞行员手表,不张扬但彰显品味;时尚派对,以灯晒古铜色肌肤示人,外穿礼服马夹和礼服,九分西裤配漆皮蓝色皮鞋;度假的话还是以休闲衬衫,浅色休闲裤加船鞋,运动表或者潜水表做腕间配饰。”从回答当中不难看出,朱晟琪偏爱不同场合整体装扮与细节配饰的呼应点睛。“我一直遵循品牌搭配好的服饰,并配以不同场合的手表,再配以自己风格的鞋子来把握不同场合的社交要求。”

大多数的商务男性获取潮流服饰的信息无外乎朋友推荐或者是从杂志、电视当中获取。朱晟琪平时喜欢看时尚类杂志,有中意的服装和鞋子出现就会购买,以流行度为准。除了购买喜欢的服装之外,朱晟琪还注重身材的锻炼。在他看来,好的身材和健康的气质是穿衣加分必不可少的要素。

如果说聪明的搭配是男士着装的创新法则,那么标配西装则是职场商海当中的万用选择。尽管男士西装的长短以及样式在过去几十年间的变化不超过半英寸,衬衣的样式以及颜色变化也屈指可数,但是加上各种颜色、图案的领带的搭配,却可以产生出千变万化的效果。对于惜时如金的职场精英,以下几个西服、衬衫、领带的搭配方案,是简单好记又能够帮你塑造职场礼仪的关键:

1、 展现品味:米色西装+蓝色衬衣+柔和米色或者柔和棕色格子图案领带米色与蓝色作对比搭配,有整洁、醒目、轻松、愉快的视觉效果。柔和米色或者柔和棕色的加入,构成了充满活力、富有动感的跳跃色彩组合。而格子图案则展示出了高贵、典雅的品味。

2、展现男人味:灰蓝色加暗条纹西装+白色衬衣+鲜红色领带灰蓝色给人坚毅、庄重的感觉,暗条纹可以加强上述效果。白色衬衣令人产生信任、稳重、强有力的感觉。鲜红色领带则极富魅力。

3、突显权威感:深蓝色西装+白色衬衣+酱红色领带在西方社会,这是被公认为最有权威感和最可信的搭配。

4、表达职业感:蓝黑色西装+浅灰色衬衣+斜纹领带严谨、沉稳的蓝黑色,与富有时代感的浅灰色搭配,勾画出一位精明、干练、睿智的商界精英形象。斜纹图案的领带会让你看起来果敢、刚毅、有魄力。

5、给人留下好感:灰色西装+浅蓝色衬衣+栗色领带浅蓝色在灰色的衬托当中显得生动、雅致、柔和、耐人寻味。属于暖色的栗色领带做小面积的点缀,令人心生暖意。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