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给生活一封情书

给生活一封情书

杜思思 2016-02-14
那些你在生活中发现的乐趣,会将乐趣源源不断地回报给你的生活。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有很多志向宏大的企业家,他们渴望改变世界;与他们并肩而行的还有另一群人,他们善于把世界里平凡的小乐趣无限放大,直到它们足够改变人们的生活。

前不久,我们介绍了小而美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他们就是为这些“放大生活乐趣的创造者们”服务。而且,作为平台方,Kickstarter誓言不上市,要做公益企业。那么,是什么吸引他们,让他们能够抵抗资本市场的诱惑呢?

看完以下两个充满魔性的、普通人的案例,你就会明白了——

这是一座名叫Kyushu的小岛。

这座小岛静谧宜人,岛上的居民世代以制作艺术盆栽为生。正因这样,清朗的空气里还漫着花香。

有很人登上过这座小岛,其中大多数人带着相机和手机,四处拍照、发出各种惊叹,惊叹完了又接着拍照。但这次踏上小岛的一个男人,却有着不太一样的想法:让他眼前这些美妙的事物飘起来。

这个男人名叫Hikaru Hoshi。

1986年上映的《天空之城》是很多日本70、80后儿时的梦想,Hikaru也是其中之一。

不同的是,他选择让童年的幻想在几十年后变成一个现实中可批量生产的商品。而灵感,就来自上面这座岛,来自岛上的居民和他们的生活故事。于是,他带着这个想法在kickstarter发起了众筹。

这次众筹与其说是为了吸引资金,不如说是为了吸引全球粉丝们的目光,来共同见证他在这个小岛上创造的这个小而美的奇迹。

他的作品是这样诞生的 ——

首先,制造一颗小“星球”

为制作这颗“little star”,岛上山林田野间的松枝泥土,苔藓花果,都成了创作团队的素材。满满的灵气,有没有?!很多人到这个阶段,就爱上了这个项目,虽然最有魔性的时刻还在后面。

每颗“小星星”的质量被控制在250克之内,直径被设定在6厘米。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