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好品位成就家庭责任

好品位成就家庭责任

聂 晶 2015年10月13日
品质家居,看起来是在说家用物品的品质,但其实背后包含的却是一份对家的在乎与关爱,是家庭成员对生活品质的态度。

《财富》(中文版)-- 与大多数专注于事业的商业精英们一样,工作占据了蔡业成大部分的时间,也正因为此,工作以外的时间对于蔡先生来说更加珍贵。“家庭生活是我很重要的部分。家是充满爱的地方,除了和我所爱的家人相处之外,我也喜欢在家中阅读。大量的阅读(当然也包含手机上的潮流阅读)是沉淀心灵,也是吸收新知的好方法。”蔡业成是剪刀石头布家居集团的总经理,平日里除了运动之外,最喜爱的便是旅行。“在旅行中,可以领略到不同国度的文化、信仰、民俗,看见世界的广大、人们的不同,开拓我的心胸及视野,同时也获得不同文化的熏陶和学习,让我看见更多的不同、更多的可能。”

每个人的家都不容置疑地成为我们每个人社会属性当中最为重要的场所。“我觉得家的核心就是爱。家是展现爱的载体,包括我所爱的家人、宠物、收藏,以及所有物品等。无论是家中的人或物,都是我最温暖的港湾。在家里,我喜欢平实自然的东西,让身心得以放松。所以,我和我太太都喜欢用爱来经营我们的家,让家中的每个地方,都感受到我们自身的特质、个性、智慧与付出的辛劳。家,可以说就是每个人的一面镜子,反映最真实又舒服的自己。”相信绝大多数的人们都会有和蔡业成相似的感慨,也正因为此,满载着爱与温馨的家是最不应该被我们忽视的地方。

品质家居,看起来是在说家用物品的品质,但其实背后包含的却是一份对家的在乎与关爱,是家庭成员对生活品质的态度。对于应该如何布置自己的家,蔡业成说:“相信家庭中的每个成员对于家居布置都有独到的见解,就好像我喜欢现代风格的,而我太太偏好新古典,也就是说单一风格也许无法满足每个家庭,而我的家就主要以‘混搭’风格为主。”书房是蔡业成在家时最常待的空间,座椅的舒适和书桌的使用便利性在他看来是很重要的,所以当初蔡业成选了顶级牛皮又设计简约的Bentley书桌,兼具舒适和设计。“客厅是全家人和亲朋好友欢聚的地方,所以在家具的选择上,除了舒适度之外还要能够体现自身的品位。而我选用的Fendi Casa沙发是用鳄鱼压纹的牛皮呈现出简约又奢华感的设计,再搭配上现代感十足的Roberto Cavalli单椅,相映成趣;卧房是我太太的天地,她喜欢有文化表现的古典以及新古典的工艺之美,Cornelio Cappellini的床在皮革里融入珍珠母贝的天然光泽,有一种温润的舒服感觉,让人很放松,搭配上古典的Jumbo Collection的贵妃椅,经典的雕刻、金箔,华美的刺绣面料,卧房俨然成了欧洲工艺的小天地。基本上混搭是我们家的主风格,在不同空间的风格当中又展现出家庭成员的独特品位。”

当然,想要把家里布置的温馨舒适又兼具实用性和品位,除了用心之外,还要有自己的原则主张。对于此,蔡先生给出了自己的心得。他说:“家居用品涵括了很多东西,当然最基本的安全、实用、环保还是最重要的选择原则!而家居用品却也是让家有更多气氛的小道具,所以我大部分的家居用品都是在世界各地旅行时买回来的。来自于土耳其的挂毯、意大利的画作和雕塑、泰国的木雕、德国、奥地利以及日本的家电和厨房用品、法国的披毯和香氛,等等,充满文化底蕴的设计、近乎失传的手工艺,加上旅行中的美好记忆,用曾经世界各地的足迹和回忆来妆点自己的家,我相信是最好的选择。”

好品质的家居无疑为我们的生活点亮更多精彩,但品质又是一个集合了太多因素的词。它不单单是用什么材质、做工如何、耐用度多少,这样的问题,因为对于好的家居用品,这些都是最基本必须要满足的。的确,正如蔡业成所言:“好质量还要是具有文化艺术的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并实际解决人们需求的概念、具有历史传承的背景、满足独特的个性化需求等等,有了这些的商品才能称为真正的好。”

 

品质家居

想要把家里布置的温馨舒适又兼具实用性和品位,除了用心之外,还要有自己的原则主张。

铂傲(Bang & Olufsen)

为庆祝公司成立90周年,铂傲在其经典产品中臻选六款现有代表作,通过全新的配色方案特别推出限量版玫瑰金定制系列—The Love Affair。BeoLab 18扬声器就是其中之一,有着精雕细琢的外观以及经典与现代并重的北欧硬木等部件,内部配备了全新组件、数字声音引擎,21张薄片环状包裹的机身,更搭载了B&O新型无线扬声器技术。

嘉格纳(Gaggenau)

嘉格纳推出的全新Combi蒸汽烤箱,在唤回人们对传统健康“蒸”烹饪的记忆同时,让“蒸”的美味也变得更加快捷卫生。嘉格纳为所有400系列 Combi蒸汽烤箱配备了全自动清洁系统,并且可以直接接进水管,无需每次使用时加水。系统采用的净化器和清洁用水可以确保烤箱内部清洁,达到优质的卫生标准。

爱马仕(Hermès)

每一款卫星桌皆出自于充满热情的工匠之手,对于这些工匠而言,美即是简约和高品质的代名词。三种不同直径和高度,让消费者能够有效地重新打造居住空间:既可以集中摆放以营造连续紧凑的整体风格,也可以分开放置。桌面材质有大理石或缟玛瑙两种独特而珍贵的材料可供选择,每块材料都拥有独特的天然纹理和变化各异的色调,因此每张桌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单品。卡纳莱托核桃木的桌腿,搭配拉丝不锈钢桌脚,满足你无限的好奇与想象。

Dutch Lab

名为Eiffel的滴漏式咖啡壶来自于Dutch Lab设计工作室,它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仿造了法国著名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做出了一个滴漏壶架。在这个巨大的架子上,可以一次安置蓄水壶、咖啡容器以及滴漏壶。通过物理原理,将净水注入中间的咖啡容器并与之混合,最后产生的咖啡会自然滴入下侧的滴漏壶中。整个过程不需要使用电能以及加热装置,依靠自然原理让你享用到一杯完美的咖啡。

Roby-Mini

它是智能家居的小管家,更是你的私人贴心助理。人智科技推出的Roby-Mini智能服务机器人作为全新移动可交互智慧家庭中控系统,为各类智能宜家软件以及其他的硬件设备提供入口和平台,带来新一代智慧家庭生活及智能机器人交互体验。Roby-Mini基于安卓(Android)系统平台和服务器后台,如同普通安卓手机一样,可以与智能家居传感器和智能硬件设备通信,从而实现各种拓展功能,如远程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厨房等。

Based Upon

这是由英国伦敦的艺术工作室Based Upon设计的一款造型别致的钢琴。钢琴最大的特色在于其设计的灵感中加入了宇宙当中最为奇妙的螺旋造型。螺旋图案一直是我们的大自然极为神秘的一种现象,你可以随时随地在我们的生活里发现这些图案。而这架钢琴的制作也同样使用了这一有趣的造型,其带有巧妙弧形的琴身以及琴盖看上去极为性感。另外,整个钢琴使用了黄铜材质制作,微微泛黄的色泽为其增添了更多内涵。

LG

继去年的大屏+4K之后,今年的智能电视界又兴起了一种新的技术,那就是量子点(Quantum Dot)技术。LG量子点技术4K电视,通过尺寸位于2~10纳米之间的纳米晶体,每个量子点可以发出不同颜色的光,从而大大提升了色彩还原度和亮度。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