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好形象带来好印象

好形象带来好印象

聂 晶 2015年06月09日
当今社会的精英男性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面临各种压力,男士护肤的过程可以帮你放松和补充能量,即使再累也要展现出一个神采奕奕、精力充沛的形象。
     

    《财富》(中文版)-- 安·戴玛瑞斯和瓦莱丽·怀特在她们所写的《第一印象》中,提出了决定第一印象的几大因素,其中包括:容貌、语言、态度、穿着和身体语言。在我看来,容貌包含两层:一是你天生的长相;二便是你通过后天的努力而形成的,比如健康的皮肤、光泽的头发、良好的气色、温暖的微笑,等等。想要改变天生的容貌毕竟存在着风险,所以从后天着手去经营你的“面子工程”,才是稳妥切实的。

    “通常给我留下良好第一印象的男士在生活的各个场合中都有很好的角色感,比较有质感。例如在商业合作中,就应该打扮得比较职业、整洁、精神,于细节中体现出自己的风格。在生活中,男性要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家庭的角色,社会关系的角色,在这些场合我觉得应该穿得休闲和舒适,当然好的品质是不能缺少的。”张弛称他会首先注意一个人的整体感,接下来便会观察这个人的细节。“除了着装之外,体现男人细节的‘面子’也很重要。我觉得男人也应该适当注重护肤,用专门为男士开发的护肤产品,正所谓‘活出男人样,就要用属于男人的护肤品’。这不仅是爱护自己的一种方式,更是尊重身边伙伴、尊重生活的一种态度。”张弛是碧欧泉(中国)品牌的总经理,在男人的“面子”问题上有着一定的权威性和话语权。

    的确,当今社会的精英男性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面临各种压力,需要随时充电,男士护肤的过程可以帮你放松和补充能量,即使再累也要展现出一个神采奕奕、精力充沛的形象,这样才能传递给自己和身边人正能量。张弛平时使用的多是市场上领先的、专为男士设计的高端护肤品牌,尤其是自家的产品,因为有针对男士护肤最完整的解决方案。“目前自己用的是最新上市的‘红色能量弹’,可以让我充沛精力一整天。”

    相较于细腻精致的女性,男性在护肤方面的关注度总会因为“男人就该粗犷”、“护肤保养太费时间”之类的大众观念而相对较弱。但是当看到年龄相仿、面容状况却有天壤之别的两位男士,我想没有人会愿意成为看起来比较老的那个。从“第一印象”的理论出发,看起来年轻化、活力整洁的面容也会帮助你赢得更多人的好感。对此,张弛也给出了认同的观点,他说:“我觉得外在和内在对成功男士来讲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外在并不是指要颜值有多高,而是要注重礼节、着装、护肤等问题,这是对生活的一种认真的态度和追求。”平时工作忙碌的他属于混合型偏干皮肤,平日多选择使用保湿产品,而在护肤上也选择了相对简单的步骤:“全套都是碧欧泉男士产品,1、2、3简单高效的护肤方案。洁面加爽肤水加乳液,冬天可能会再加一个精华;剃须前使用温和剃须泡沫;如果前一天加班太晚,第二天早上我还会用焕能眼霜来为自己的精力充电。”从习惯上说,男士护肤更应该侧重于实用、快捷、高效的产品。

    男士们对于面子的在意,其实也可以看为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于绝大多数男性而言,简单的护肤方案是最佳的选择。对此,张弛给出了自己专业的建议:首先,要挑选针对自己皮肤使用的一条完整产品线,既高效又方便,符合男士的使用习惯;其次,不仅要从功能上适合自己,也要从感官上感到愉悦;最后,选择那些知名度高的、有信誉的品牌的产品,这样品质和效果才能有保障。

    曾经有人说:“在职场中,男人的面子也会为自己的良好形象加分。”这也就是所谓的“dress for success”。在张弛看来,这里的DRESS指的是整体的形象,包括着装和面子,这都应该是职场中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重要细节。“要知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前阵子热播的电影《王牌特工》里,有一句经典台词‘Manners make the man’就很应景。第一我会觉得他重视我们这次见面,第二我觉得至少在细节上体现出了他的要求和格调。”不得不说,好形象带来好印象。(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