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礼物传递情感

礼物传递情感

聂晶 2014年12月10日
礼物的价值并不在于其贵贱,而是礼物中所包含的情感,是别人对你的祝福和希望。
 
《财富》(中文版)--
人生总是匆匆忙忙,睡过了日出,忘记了日落,每一日极其相似地循环往复,逐渐削弱记忆的功能,淡化时间的痕迹。那些雷打不动的节日、年年不变的生日,礼物成了时间流逝的证明,收到的、送出的,总有一份礼物让你难以忘怀。

    礼物的价值不一定用值多少钱来衡量,而是由礼物本身的意义来体现的。有些礼品意义深远,虽然它们本身不一定豪华和昂贵,对于收礼者而言却是非同寻常、倍感珍贵的。生活中,这样的礼物佳话也比比皆是。有的礼物之所以特别,是因为这些礼物饱含了赠送者的深情,让对方睹物思人。

    在国外,人们常常把通信小心地收藏起来,他们认为这是自己最珍贵的礼物。据说,福楼拜一生写信四千多封,乔治·桑书信集跨越六十多载,洛克菲勒也为儿子留下了38封信。这些信之所以让他们如获珍宝,就是因为其中记录着真切的情感。被人们所珍视的礼物,可能不是价值连城的古玩,也不是黄金珠宝,而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平常的礼物,因为承载了深情,反而更被我们牢记。

    百达翡丽北京源邸的销售主管July说:“百达翡丽手表的魅力不仅仅在于它精美的工艺,更在于它传递的情感价值。还记得百达翡丽的经典广告语吗?没有人真正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我就遇到过好几次,客户用这句广告语打趣自己,满脸幸福地选购一枚手表,为他的下一代‘保管’。这份深深的情感真的是无价的。”

    曾经有一位老先生来到店里一次选购了三枚女式手表,是同一型号一模一样的三枚。百达翡丽的手表由于是全手工制作,产量少,一般一个型号店内只有一到两枚库存。同时要买三枚,也让店员挺为难的。July向老先生推荐了其他表款,他都不是很中意。沟通当中才知道,他有3个女儿,想留给她们一人一枚百达翡丽,作为传家的珍贵礼物。这是一份多么美好的心愿。后来店员们调动了北京和上海两家店的库存,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专人送手表上京。“当他们一家一起来取表的那天,看到每个人脸上满意的微笑,也让我们感到很大的满足感。”

    故事还没有结束。两年之后,一位年轻女士和一对老夫妇来到店里。他们就是当年的老先生和他太太以及他们的其中一位女儿。女儿告诉July,今年是老夫妇金婚50周年,两年前姐妹们收到手表礼物时就已经想好要在今年回赠给父母一份厚礼,百达翡丽的手表又成为了不二的选择。为父母挑选一对中意的手表,让他们又回到了百达翡丽专卖店,像老朋友一样和我们聚到一起。女儿们一直觉得要给父母挑选最好的手表,这里的“最好”,其实不仅仅指价格不菲,更在于独一无二以及心意,是家人间真挚情感的传递。July在和这一家人的交谈中了解了老夫妇的喜好和对手表的需求,最终为他们挑选了最合心意的两枚手表。“他们家人间的情谊让我们感动,而他们的情谊愿意用我们品牌的手表来传达更让我们感到自豪。”

    礼物,顾名思义就是在节日里朋友之间或者亲人之间互相赠送的东西。它不仅表达了人与人之间最温馨最美好的心意,而且还是人际关系的一个纽带。最好的礼物不一定是最贵重的,但却是别人最想得到的东西或者是最喜爱的东西。

    礼物的意义,要比我们想象的高深得多。礼物是一种语言,它是含蓄的,却令人终生难忘的,会让人与人之间产生无形的友谊桥梁。礼物是一种信号,它是有生命的、会说话的。收到别人礼物的人都会很高兴。如果你送的礼物她很喜欢,那你这次的送礼就是成功的,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送就送对方喜欢的东西。礼物不一定要贵重的,有创意、符合收礼者的需求才是最关键的。

    礼物存在的价值在于传达对他人最诚挚的祝福与希冀。通过赠送礼物可以增进彼此情谊、传达爱意。礼物的价值并不在于其贵贱,而是礼物中所包含的情感价值,是别人对你的祝福和希望。如果能用心为朋友、亲人挑选一份爱的礼物,那份情感是多么真切、浓郁、朴实,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品牌

    礼物不一定要贵重的,有创意、符合收礼者的需求才是最关键的

    特约作者:聂晶

    1. 爱彼(Audemars Piguet)

    2014年,爱彼迎来家族经历的第139个圣诞。作为时间忠诚与朴实的守护者,爱彼以优雅纯白的手表为你开启白色圣诞的探险世界。以红、白、蓝为经典配色,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计时表为这场圣诞之旅带来一丝清新之风。该表特别以44毫米的表壳直径呈现,以轻盈的方式开拓了更大的视野。淡银色表盘搭配白色橡胶表带,纯净典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