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澎湃梦想,驾驭动力人生

澎湃梦想,驾驭动力人生

聂晶 2013年12月19日
凝聚着一百多年来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的汽车被誉为“改变世界的机器”,和谐地将科技和艺术相统一,积淀成现代社会特有的文化底蕴

    曾几何时,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就是多数男人儿时的希冀,对于那些爱车如命的铁杆车迷来说甚至是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有时候,这种对车的情感甚至融汇了亲情和友情在里面,就像每一次酣畅淋漓的驾驶经历都有亲朋陪伴左右。还记得自己曾经拥有的属于自己的第一部车时那副欣喜若狂的模样吗?如今虽已随着岁月的流逝雨打风吹去,但不变的依旧是对车永恒不变的那份追求和探索,这正是男人对于执着最好的例证。

    花旗银行的ALEX是位典型的跑车控。三年前他在经过了一个月时间的漫长等待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新座驾——宝马Z4的到来,这也是他的第一辆敞篷跑车。ALEX说:“在等待的那段时间里,我的心里情绪就是兴奋、焦急、期待、无奈、平静、再次的激动……如今想起来都格外深刻。”说起当初为何选择它,ALEX说主要还是被它那漂亮的敞篷所吸引,“至于性能和外观我想品牌保证之下没有几个人会不喜欢它。”宝马Z4的推出一直以来都伴随着高科技色彩,拥有Z系列家族的标准式车身和线条设计的完美比例、轻量化设计的车型以及强劲的引擎动力输出,很多宝马迷在第一眼看到新Z4时都会去对比一下老款车型,从而感叹变化的巨大。但你千万不要觉得ALEX是一个“外貌协会”的,因为之后他对我说的,为其贴上了技术范儿的标签。他说:“宝马的驾乘感与便捷操作真的是名不虚传。方向盘左侧下方的定速巡航控制杆,以及可主动刹车的巡航系统,为驾驶带来了更多的便捷。比如当我在下坡时也可以保持设定速度;另一方面,为了保持转弯时的舒适性,该系统不断监视汽车的横向加速度,并在必要时通过干预发动机管理和制动系统降低汽车的速度,这样的设计实在是贴心而人性化。”

    除了宝马Z4,ALEX还拥有同为德系车的大众途锐和奔驰S级。之所以如此钟爱德系车,他说:“我很相信德系车的驾驶感和便捷性。一如德国人严谨、保守而低调的性格特征!”

    男人与生俱来的汽车梦,或是风驰电掣,或是尊贵典雅,或是动力十足,或是低调稳重。也许,正是因为男人天生对机械情节与自由掌控这两方面的敏感,于是男人的世界里从来都不会没有汽车。从幼儿时期的玩具车,到孩童时期的“汽车梦”,再到成年后的爱车圆梦……车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是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不可或缺。

    一直以来,人们眼中的商务人士多是穿着深色西装,拎着沉重的电脑包,开着一辆看起来保守沉闷的车,中庸、沉稳、不苟言笑。对新一代商务精英,你的了解有多少?旅游、和家人相处、工作交流、沟通、会面都是新一代商务精英们的主要生活状态。工作、家庭和休闲相结合,体现出他们渴望充实地生活和追求新体验的生活态度。他们所开的车,无疑是实现在工作、家庭和休闲中自由穿梭的有效桥梁。

    曾有国外调查研究机构给出分析说,新商务精英对坐驾的外观选择标准是——时尚最重要,外形要出众。46%的受访者表示在选择车辆外观时,最为看重的是时尚,其次是个性(43%)。另外,分别有38%和36%的受访者表示出对“独特的”和“动感的”车辆外观的喜爱。

    在车辆内饰方面,“人性化”成为绝大多数受访者的首选因素。此外,“高科技的”和“智能的”车内配置也备受关注,分别有42%和40%的受访者将其列为必备考虑因素。在驾乘体验上,“安全第一,操控为上”,78%的受访者表示安全性是其首要关注的因素。此外,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和良好的操控性能也得到了半数受访者的关注。

    汽车被誉为“改变世界的机器”,凝聚着一百多年来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成果,和谐地将科技和艺术相统一,积淀成现代社会特有的文化底蕴。作为社会发展的载体,人类工业文明的代表,汽车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一股改变世界的动力。宝马、奔驰、大众、捷豹、法拉利、保时捷……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是被赋予了灵魂的个体,在斗转星移的社会变迁中成就着各自的传奇。(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