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与孩子沟通的五种方法

与孩子沟通的五种方法

Verne Harnish 2013-10-31
不管你有多忙,做点计划有帮助

    1 问孩子们每天都干什么

    他们一回家就急着追问只会把他们惹恼,而且你很可能只会听到一两个字的回答。打破这个习惯,放任你的孩子,尤其是大一点的孩子。允许他们晚一点找你,等他们准备好了,就会更愿意把事情告诉你。与此同时,去找真正愿意汇报当天事情的人:你的配偶。

    2 有可能在家工作

    即便一周只有一个下午在家工作,也能给你创造更多的机会去看孩子,给他们更大的安全感。里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坚持在家里管理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因为这对他的家庭特别有好处。我依照他的做法,也极大地改善了我的家庭关系。《无边幸福:婚姻及育儿书》(Bliss: The Marriage and Parenting Book)的作者拉比·斯蒂芬·巴尔斯(Rabbi Stephen Baars)说:“孩子们需要一定数量的时间,而不是一定质量的时间。”

    3 家人一起吃晚饭

    你不可能拒绝所有商务晚宴,但设法让客户与你共进午餐很有好处。研究显示,与孩子共进晚餐能显著降低他们抽烟、酗酒或吸毒的可能性,还能提高他们的词汇量、考试分数,在学校里得A的机会。关注当前正面的事件,比如惊人的科学发现,总能在我家里激起精彩的讨论。

    4 照他们的方式玩

    我的儿子奎因(Quinn)今年5岁,经常在我工作时抓住我的脸,让我看着他,这让我感觉特别内疚。现在,他不经常这么做了,因为我每晚都花15分钟做他想做的事——并且按照他希望的方式去做。结果,我们一起玩的时间通常远远超过15分钟。如果我希望自己每晚陪他一个小时,我想我不可能遵守承诺。但如果只承诺一点时间,你会发现,你将给予很多。

    5 划一对一的出行

    每年至少与你的每个孩子各安排一次短期旅行。把它列入你的日常生活的行程之中,以免拖延。我最喜欢的回忆之一是在克利夫兰(Cleveland)做完演讲后带着我的儿子卡梅隆(Cameron)去摇滚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孩子们喜欢出差旅行,花时间和他们在一起肯定要比在酒店大厅里闲逛强。(财富中文网)

    译者:穆淑

    维恩·哈尼什(Verne Harnish)是高管教育机构Gazelles Inc.的首席执行官。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