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品质家居营造精彩生活

品质家居营造精彩生活

聂晶 2013年05月28日
从家中找出符合生活重心的“要素”,以智慧之心便可营造出有品质的家居生活。
      

    一个舒适的家是有“要素”的,然而每个人的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要素”。我们所说的“要素”并不是家里的中心点,而是一处生活的重心。如果在家居生活中太重视居室的装潢,家的“要素”便容易被忽略,唯有确定我们生活的重心,才能确定家里其他东西的摆设。生活中,每个家的“要素”是如此的不尽相同,比如说桌子,吃饭、做家务、工作都在这张桌子上进行,桌子俨然成了家里的“要素”。家里人一天的生活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再比如说庭院,问题不在于这里是不是真有一寸土地,而在于家庭成员的心情是否与大自然有所连结。就算是在玻璃容器中插上一朵花,放在客厅里也算是庭院一景。它可以让人们感受到户外的阳光、空气和水。只要用心去思考并确定“要素”的位置,就可以营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舒适的生活。而那些“要素”模糊的家,会让人无所适从又坐立不安。

    从卧室、桌子、电视、光线、厨房和浴室中,找出符合你生活重心的家的“要素”,以智慧之心便可营造出有品质的精彩家居生活。

    彭志浩是个非常恋家的人,在家庭与事业中,他把家庭摆在首位。但是工作使他必须四处奔波,于是他练就了把工作的地方变成家的本事。只要工作期间的个人居所,不论是酒店,还是租用的公寓,他都会花心思布置一番,让临时的居所具有自己家的味道。他说:“家的感觉是推动我事业前进的动力,只要我把这种居家的理念与工作的心态调整好,就能开心地去工作。”

    彭先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执行董事,他在北京的家是一栋具有典型地中海风格的独栋别墅,近400平方米,共分三层: 地下室设置了客厅、SPA房,工人房与保姆卧室;一层进门处左右分别安置了茶室与小客厅,靠里的大客厅与室外阳台相连,旁边的餐厅连接了厨房与观景台;二层作为完全的居住空间,大气的主卧配备了独立的书房与大面积主卫,另一侧的两间独立卧室可做儿童房与客房。对于自己家里的装修风格,彭先生说:“地中海风格的家居热情洋溢、自由奔放、色彩绚丽。不需要讲究太多的技巧,而是保持简单的信念,捕捉光线,取材于自然,大胆而自由地运用色彩、造型。在这栋别墅的空间设计上,连续的拱门、马蹄形窗频繁出现,体现出了空间结构的通透性,开放式房间区划也使得空间得以延伸和拓展。材料则以天然为主,实木餐椅、棉布窗帘、藤艺制品等都展现出贴近自然、崇尚自然的追求。在色彩上,以海蓝、赭褐色、向日葵黄、薰衣草紫、贝壳的缤纷等色彩作为搭配方案,表达一种热情奔放的绚丽风情。”

    在彭先生的家里,可以看到大量舒适的、手工艺术雕琢或绘画的家具,无不体现着地中海风格轻松、闲适的生活状态和审美态度。而多种地面材料的使用也使大面积空间富有变化,马塞克、木地板、瓷砖、大理石等不同的材质不仅帮助区别了不同的功能区域空间,多样的色彩还让地面在视觉上更富层次。值得一提的是地下室内的SPA房以及餐厅的观景台,都采用了孤形外延空间造型,同时也具有良好的采光效果,再配以简洁的铁艺灯饰,正是主人自由而浪漫主义情怀的表达。 ”

    说起自己喜欢的居室风格,彭先生说自己最爱的还是现代、简约的风格,一切舒适、温馨就好。而让他骄傲的是,曾经住过的数套房子的装修全是自己亲手设计的。在居家生活中,彭先生很注重生活品质,平时他会随季节与心情的变化对居室的软装做些改变,也喜欢用饰品来装扮居室。“从香港到深圳再到北京,我装了十几箱的装饰品,全部是我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对于收纳与储物问题,彭先生的要求更是全面,所有的物品必须系统分类,按照色系的协调进行整理。

    一处房子和一个家的区别是什么?彭志浩的答案是:家,是有生命的,要付出真心。(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