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穿着体面 赢得精彩

穿着体面 赢得精彩

聂晶 2013年04月10日
当衣着变得最讲究的时刻,也就是人生精彩的时刻

    意大利有个说法叫做La Bella Figura,直译为“美好的形象”,这也正是衣着讲究所带给人们的一种价值。

    因为工作的关系,贝皇达(Benoit de Clerck)先生遇到过很多很成功的人士,他们都很注重服装的细节以及个人形象的塑造。“服装的品位很大程度也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出身或者身份,但很多时候也不是特别的准确。我更倾向于与人聊天,通常与一个人交谈5分钟,便可从言谈举止以及表情看出他的个性、教育背景、经历。可能是作为职业习惯,我很留意男士们佩戴的手表。”这位万国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坦言个人的形象并不是自己判断和喜好一个人的标准,“我更看重这个人自身比较独特的性格特点。”的确,“以貌取人”难免是片面的观点,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一个男人的外表或多或少都向周围的人讲述着他正在过一种怎样的生活。一个打扮得体,具有个人风格的成熟型男,总是能让众人眼睛一亮。当你的衣着变得最讲究的时刻,也就是你人生精彩的时刻。

    建立个人的穿着风格对多数人来说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但是一旦发现了某一些服装元素与风格和自己的身形非常搭配,你就应该坚持下去。哈佛商学院就曾经提出一个有趣的观点:在一个人事业的长期稳步发展中,形象效应是你能力的9倍。在贝皇达看来,人必然是视觉的动物,给人留下深刻的、良好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因此保持干净、整洁、沉稳以及干练的形象是他一直所追求的,也是作为一名商务人士最基本的服装搭配。他说:“每个男人当然都希望自己英俊潇洒,我也不例外。随着阅历的积累,我更倾向于低调的品质表现。在工作中表现自己更专业商务的一面。在生活中,则更追求舒适和自在。”

    关于男人的衣着美学,其实并不像女人那样五花八门,重点在于掌握几个重要的关键词:清洁感、协调感、场合感。侨福集团执行董事Leo Hwang说:“现代时尚的最大特征就是快速流行、大量泛滥。不少人为了赶时髦买了很多质感很差的衣服,那些东西没有价值感可言,更多的目的只是为了表现出自己跟得上流行趋势。我认为从穿着的角度来讲,懂得如何删减衣服比懂得如何增加衣服更难。我记得自己的一位朋友就曾经提到过自己没有买很多衣服,甚至他的衣服可以用很少来形容。但在我看来,从衣橱里淘汰衣服,拥有数量不多但是可以经常穿着,而且在各种场合里都不会失礼又能体现个人风格的衣服,或者说是衣服越买越少是比越买越多更难的一件事。”作为侨福企业家族第三代继承人之一,Leo有着睿智冷静且热爱挑战的性格,而这也可以从他的休闲生活中也能窥见一二。Leo喜爱旅游,去过智利、西伯利亚等很多地方,还独自一人完成了从巴基斯坦到中国新疆喀什的旅行。

    聪明的男人应该挑选让自己看起来有风格又有质感的剪裁,而不是从衣架上就可以随便找得到的衣服。男人的智慧不仅体现在事业上的无懈可击,还在于学会投资自己的衣橱,让自己的身价全方位的涨停板!对于如何在不同的场合穿着恰当,贝皇达先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商务会谈中深色西装是最佳选择,庄重中的保守。如果是参加时尚派对晚宴,领结是不错的选择,有时候也可以尝试一些比较特别的颜色搭配,例如酒红色的西装潮流款式。去海边度假的话,当然是夏威夷风情般的小碎花衬衫和七分裤。一副在《壮志凌云》中汤姆·克鲁斯的潮牌墨镜和一只运动风格的计时表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说大牌服饰只需用金钱投资,那么品位绝对是需要花心思投资的。只知道穿漂亮衣服却对于配件配饰和全身造型的协调性一窍不通的人,很难走入品位与优雅的殿堂。“我比较重视在手表、领带等男士的配饰搭配,喜欢点睛之笔,从细节处见品味。如果在服装方面缺乏潮流的敏感度,那么购买经典的品牌和经典的款式终究是正确的。最重要的是材质,好的材质让服饰更持久,并且质感良好,给人精致的感觉。”出差时,贝皇达多会选择深色的西装套装,一条醒目的比较特别的领带,以及一条深色的领带作为自己的标准搭配,当然也少不了他最钟爱的手表。

    最后,你还要牢记一句话:Tast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品位比金钱重要得多。)(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