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押宝银行

押宝银行

Russell Pearlman 2012-11-06
如果你把目光从最近发生的灾难性事件和丑闻上移开,就有可能从金融股中发现价值。

    最近,有关大型银行的灾难性事件和不端行为占据了媒体的头版头条。无论是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亏损[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为操纵利率达成和解[巴克莱银行(Barclays)],被参议院的报告点出为毒品集团洗钱[汇丰银行(HSBC)],还是有关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Capital One、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多家公司的负面报道,总之,一些金融巨头的声誉似乎跌落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谷。这并不奇怪,KBW银行股指数自4月以来已经下跌了7.3%,与此同时整个市场的表现乏善可陈。

    还不止新闻报道的这些。投资者担心《多德 - 弗兰克法案》(Dodd-Frank)改革会挤压利润,这次改革要求增加资本持有量,并且限制某些交易。与此同时,许多银行仍在受到危机前的抵押贷款的拖累而亏损,利率几乎处在历史最低水平。诚然,这意味着银行只需为储蓄账户支付0.05%的利息。但它同样意味着银行无法以高利率放贷。

    当投资者纷纷撤资时,一些大胆的人开始买进。价值投资者比尔·尼格伦(Bill Nygren)是奥克马克基金(Oakmark Fund)的经理,据基金研究公司晨星(Morningstar)统计,目前他管理下的62亿美元投资组合中,有23%是金融股。他已经持有金融股,但随着近几个月银行股的下跌,他又不断买进。他说,一些股价“显示,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将每5年左右发生一次”。例如,尼格伦认为,由于利率最终还会调高,而且抵押贷款的乱象也会渐渐消退,因此到2014年摩根大通的年利润会增长50%。即使这个目标没有实现,摩根大通的股票交易也达到了过去一年利润额的9倍。如果摩根大通明年能实现每股5.23美元的预期盈利目标,而且5年期的平均市盈率恢复至15,那么其股价就会翻一番,达到75美元。

    与摩根大通一样,其他有麻烦的银行也在扩充实力。富国银行(7月,富国同意支付1.75亿美元,就联邦公平放贷案达成和解,但同时也否认自己有任何过失)在金融危机期间收购了Wachovia,而且正如晨星公司的吉姆·辛格(Jim Sinegal)在最近的记录中所言,它在“疲软的市场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对富国银行的基本面,如吸引存款和放贷表示满意。South Texas Money Management总裁吉姆·基(Jim Kee)说,由于富国银行的市盈率为11,因此它的股价没有摩根大通那么便宜,但它的股票回报更高,而且在欧债危机中陷得也不是太深。South Texas Money Management公司管理下的资产达20亿美元,前不久它还买入了富国银行的股票。

    Capital One Financial(7月,公司同意支付2.1亿美元,为信贷保护产品的欺骗性市场营销指控达成和解)收购了ING公司在美国的网上银行,以及汇丰银行的信用卡部门。Capital One的市盈率为9,鉴于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6美元,而且在美国人开支减少的情况下它的信用卡收入却继续攀升,因此它的股价还是很低。

    RBC Global Asse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亚当·沙奈尔(Adam Scheiner)说,对银行来说,明年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最近的这些坏消息大都不会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或者被人们一直记着),对此分析师表示赞同。住宅市场崩溃带来的严重影响正慢慢消退,利率最终还将调高,这将使得贷款业务更有利可图。沙奈尔说,长远来看,大银行的境况还是值得关注的。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