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PG&E签约打造首座太空太阳能发电场

PG&E签约打造首座太空太阳能发电场

Todd Woody 2009年04月14日
人们一直梦想利用太空太阳能并进行了许多可行性研究。但其所面临的障碍并非全都是技术性的。

    作者:Todd Woody

    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公司PG&E签署了关于世界首座太空太阳能发电站的合同,此发电站将由南加州一家神秘的新创公司建造,该公司员工很多都来自美国空军(U.S. Air Force)、波音(Boeing)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在于上周五提交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文件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PG&E请求通过其与Solaren公司签署的一份为期15年的200兆瓦合同。Solaren是一家位于加州曼哈顿海滩的公司,该公司计划到2016年将卫星发射到地球同步轨道,以收集太阳能。阳光随后以无线电频率电波的形式被传送到位于加州弗雷斯诺的地面站,然后被转变为电能以便发送入电网。因为太阳在太空中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发光,所以从理论上来说,Solaren的太阳能电场能提供“基载”绿色电能给无法获得充足可再生能源、依赖于煤炭的地区。

    监管机构是否会愿意拿公用事业顾客的钱来冒险用于此类未经证实、极为尖端的技术尚不清楚。

    PG&E负责监管关系的副总裁布莱恩•切莉(Brian Cherry)在该公司24页的申请中写道:“Solaren正在使用一项革新的太空太阳能技术,假如成功的话,这将代表着可再生电力行业中的突破性进展。在传统的可行性分析下,太空太阳能这样的新兴技术面临很大的困难,尽管如此,PG&E相信,成功的太空太阳能装置给其顾客带来的巨大利益超过了与未经证实之新技术相关的挑战。”

    人们一直梦想利用太空太阳能,关于其潜在可行性已经进行了许多研究。在递交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文件中,PG&E宣称最大的技术障碍是建造能收集数兆瓦阳光的卫星,而非将这些能量传送到数英里外的地面站。

    切莉写道:“建造太空太阳能发电站在工程学上的挑战不是能量转化过程本身,而是需要设计并制造百万兆瓦级的空间太阳能发电卫星,这种卫星要比目前千瓦级的通信卫星大得多。Solaren已获专利的空间太阳能发电站设计运用了上面描述的空间太阳能发电概念,以向PG&E交付可再生电能。”

    Solaren的网站上有一页没有任何关于公司的信息,仅有一条标语:“用今日技术为明日开发能源”。

    在其文件中,PG&E称“Solaren创建于2001年,旨在开发、设计、测验、建造并经营太空太阳能发电站。Solaren已告知PG&E其团队由经验丰富的卫星工程师和太空科学家组成,他们在前沿的航天工业内拥有20至45年经验,来自不同的航空机构,其中包括美国空军、休斯飞机公司(Hughes Aircraft Company)、波音以及洛克希德马丁”。

    太空太阳能所面临的障碍并非全都是技术性的。尽管太空中没有沙漠龟或是其他居住在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场所附近的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但是任何沿轨道运行的太阳能电场都将需要符合许多州、联邦以及国际性政府机构的要求。据PG&E称,这其中包括美国国防部(U.S. Department of Defense)、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以及联合国(United Nations)。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