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世界新格局、中国新角色”
——2011财富CEO峰会精彩观点

“世界新格局、中国新角色”
——2011财富CEO峰会精彩观点

财富中文网 2011年11月03日

    财富CEO峰会于2011年10月28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中央部委代表、《财富》世界500强、著名的跨国及中国本土公司CEO,共同探讨中国在世界新格局中的非凡前景。财富CEO峰会从国际的视野出发,汇聚国内外商学界精英,以全新视角洞察未来机遇。

    今年的CEO峰会以世界经济新格局下之中国角色为主题,涉及“开放式创新与竞争力”“新环境、新投资”、“中国企业500强成长之路”、 “文化艺术产业的未来”、“品质与消费信心”、“企业转型升级”等九个板块多方面探讨中国经济以及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成就与挑战。

    在今年的峰会上,一如既往地涌现出了大量CEO、经济学家与政府官员代表之间的思想碰撞,财富中文网在此编辑、摘选了其中的一部分精彩观点,以飨网友。

    【议题:世界经济中的中国新角色】

    “萨科奇打电话给胡锦涛要钱很正常”

    伍淑清
    中国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确实很多外边的人好象觉得很惊讶,他们不生长在中国,对这个电话比较惊讶。看一下中国的政策和活力非常好,现在在中国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转折点。我不想说今后30年,我想说今后5年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对中国来讲对世界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看中国如何发展,中国将会在货币系统、金融系统还有经济平衡方面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议题:新环境下的投资战略】

    “目前房价较公平,值得买”

    刘晓光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问我买房不买,我想,只要它具有升值和保值的概念地区,应该买。特别是我觉得现在的房价比较公平。有的地区比如原来卖的两万多,比如像通县那样,它现在卖到一万三、四,它楼面价成本就七千多,加上它的建筑成本,我觉得应该是值得购买。

    “中国的消费一直没有完全拉动起来”

    赵小刚
    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在中国的消费喊了很多年,我认为消费一直没有完全拉动起来。人们的出行方式有很大很大空间,如果在中国完全靠飞机和汽车来实现人口流动,这个不符合中国国情,也不可能实现。因为到去年我们中国石油消费要靠50%要进口,正好铁路、高铁的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可以避免消费石油。如果照此发展下去,有的经济学家分析再过五年中国进口石油可能要达到60-70%。这样对整个中国经济安全会造成很大影响。所以高铁的发展,应该是一种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