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财富》颁发世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证书

《财富》颁发世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证书

财富中文网 2011年09月21日

    2011年9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执行主编梅思梵(Stephanie N. Mehta)在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商业区北京王府井发表了演讲,阐述了《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的理念和意义,其中谈及了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的贡献,以及全球化发展、企业国际化协作等趋势性话题。随后,梅思梵与《财富》杂志亚洲主编、中国分社社长比尔•鲍威尔(Bill Powell)共同为登上2011年《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颁发了证书(中国公司在2011年世界500强最新排名)。

    《财富》世界500强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权威榜单。今年,中国大陆(不包括台湾)共有61家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比上一年增加了15家公司,这是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8年上升,而在2003年,中国大陆只有11家公司上榜。美国的上榜公司仍然是最多的,达到133家;其次是日本,68家。不过,如果计入台湾地区的上榜企业,中国的上榜公司数量将达到69家,已经历史上首次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

    今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的门槛为约195亿美元,比上年的约171亿美元提高了24亿美元。与去年相同,今年上榜的61家大陆公司中仍然只有两家民营企业,即华为公司和江苏沙钢集团。去年,《财富》高级排行榜编辑L. Michael Cacace到访中国,他预测在2012年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上榜企业的数量将达到75家;而到2014年,将达到100~110家。

 

梅思梵简介

    作为《财富》杂志执行主编,梅思梵现在负责财富杂志科技报道,她同时主持每年的“《财富》头脑风暴科技大会”(Fortune Brainstorm Tech),在业界有着巨大影响力。此前,梅思梵在《财富》杂志担任了7年的科技作者,深入报道电信和媒体等行业领域以及话题。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