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音波新技术打击犯罪

音波新技术打击犯罪

Chris Morrison 2009年11月10日
ShotSpotter的枪声监控系统于去年年末在旧金山安装。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市谋杀犯罪率下降了50%。

    枪声监控技术在地方警局大获成功。

    作者:Chris Morrison

    (Fortune Small Business) -- 警用监视摄像头可能使平民自由论者感到不安。那假如警察可以通过监听而非监视来监控危险的罪行呢?

    这正是ShotSpotter公司所做的。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已在全美45座城市和郡县的电话线杆上安装了传声器,很少收到当地公民的投诉。

    ShotSpotter只监听一种声音:枪击声。其传声器能检测到一英里或更远处的枪击声。该系统通过三角测量法确定每次枪击的确切地点,并以无线方式将枪击的录音传送到警方发报机上。目前,ShotSpotter监听着约125平方英里的面积,涉及900,000名居民,其收费标准为每平方英里25,000美元。

    作为打击犯罪行动的一部分,该系统于去年年末在旧金山安装。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市的谋杀率下降了50%。

    据旧金山警察局称,该传声器已经起了威慑效果。米凯尔•阿里警探(Lt. Mikail Ali)表示:“犯罪分子对此技术有所了解,我认为这使得暴力事件减少。”阿里负责监督对所覆盖的两平方英里面积的监控。

    ShotSpotter现年34岁的首席执行官詹姆士•贝尔多克(James Beldock)于2004年从创始人、科学家罗伯特•肖文(Robert Showen)手中接管该公司,此后它一直增长疲软,直到贝尔多克于2005年收购了一家小型无线公司。这使得ShotSpotter摆脱了该技术初期版本所必需的麻烦的电话线。

    ShotSpotter的客户包括美国陆军,后者一直在伊拉克测试该系统。美国商务部因此将该传声器列为军需品,这就意味着它们不能被出口。不过贝尔多克进行了反击,他花了约500,000美元的律师费和咨询费。他耸了耸肩,说道:“15年前,夜视护目镜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贝尔多克的努力没有白费:ShotSpotter赢得了向全世界的警察局长推销其产品之权利。该公司的第一个目标是巴西,该国也一直为严重枪支暴力所扰。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