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停止无就业复苏乱局!

停止无就业复苏乱局!

Colin Barr 2009年11月09日
不能创造就业机会的经济绝对有问题。假如就业不迅速好转,其他增长都可能将难以为继。

    不能创造就业机会的经济绝对有问题。

    作者:Colin Barr

    我们不该再用“无就业复苏”("jobless recovery")这种胡话来美化我们的经济停滞。

    没错,经济在第三季度确实出现了增长,这是一年内首次出现增长。美国新申请失业保险人数减少,而且巨型金融机构似乎不太会倒下而使我们再度茫然。股市基本从寒冬的下降中恢复。

    然而迄今为止都没有就业转机的迹象——而假如就业不迅速好转,其他增长都可能将难以为继。

    美国已经连续22个月失业率上升,上周五的新闻称10.2%的劳动力失业——自1983年以来的最高值——这表明我们前面的路还很长。

    没有更好的工作前景,消费者们将继续精打细算,而消费开支是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将减慢受到重创的房市和金融市场之恢复。

    经营Harrington Investments的约翰•哈林顿(John Harrington)表示:“要真正实现复苏,你需要使人们有份工作可做。而现在情况并非如此。” Harrington Investments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纳帕,是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资产管理公司。

    无就业复苏一词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被使用,当时主要是被用作轻蔑语。然而在去年的经济崩溃之后,该词增添了一层新的含义:假以时日,经济将出现增长。这成为了2009年的真言。

    然而,上周五新闻头条公布的失业率比经济学家们预期的更糟,而且坏消息还不止这一条。按照历史标准,周平均工作时间仍然较短——这表明很多从业人员的工作时间比自己希望的要短。人们的失业时间更长,而且福利减少,尽管美国政府最近正采取行动增加福利。

    周平均工作时间较短不仅对手头拮据的员工来说是困难的标志,还表明雇主在短期内不会再度开始雇人。

    Janney Montgomery Scott经济学家盖伊•勒巴斯(Guy LeBas)于上周五在致客户的评论中写道:“特别是在未来极不确定的情况下,公司在雇用失业工人之前,更可能先增加就业不足员工的工作时间。”

    在2008年的石油危机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垮台之后,产值剧降,因此一些专家正寄希望于急剧反弹。

    然而,就业岗位和工资增长这十年来都不强劲。自从美国人在2000年过早的进行胜利游行以来,私营部门的总就业率下降。

    这意味着9年间未出现私营部门职位净增长,而据美国劳动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称,同期美国人口增长了11%。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仍然健康状况不佳,自2008年初至今,已有140家银行破产。有少数银行似乎未受太大打击,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它们在交易中大赚——这使得交易员们的钱包变鼓,但对那些试图获得信贷以开办或扩张公司的人并没有什么帮助。

    哈林顿表示:“这些恰恰助长了投机活动和市场波动,我希望他们做更多真正对经济有益之事。”

    TalentDrive是一家位于芝加哥的求职技术新创企业,其首席执行官肖恩•比谢利亚(Sean Bisceglia)指出表明痛苦不会消失的又一个迹象。

    比谢利亚表示,他在8月和9月调查的公司中,将近一半的公司要么削减了招聘预算,要么根本没有此预算。比谢利亚承认该数字是“可替代的”,并表示他预期招聘将在经济前景好转时恢复。

    然而,TalentDrive这样的公司可能正是造成岗位增加慢得多的原因之一。在很多行业内,更好、更高效的技术正取代工人。这就是生产率增加——工作更难获得的原因之一。

    比谢利亚表示:“很多公司在使用技术简化招聘过程,这能够控制职员总数,即便当经济形势好转。” 比谢利亚的公司现有16名雇员,并希望在明年增加4个岗位。他说道:“我们不过是试着顺潮流而动。”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