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Droid手机的五大优势

Droid手机的五大优势

Jessi Hempel 2009年11月05日
Droid来势汹汹。这一最新款摩托罗拉智能手机的好多特色使其成为苹果iPhone最大的竞争对手。

    作者:Jessi Hempel

    这款由谷歌技术支持即将发售的摩托罗拉手机也还有些不尽如人意之处。

    Droid手机来势汹汹。这一最新款摩托罗拉(Motorola)智能手机的好多特色使其成为苹果(Apple)iPhone最大的竞争对手,甚至比之更胜一筹。Droid手机配置了超快处理器,超大显示屏,分辨率几乎是iPhone的两倍,而且采用了全键盘侧滑盖造型。此外,Droid手机内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具有自动对焦、变焦和闪光灯功能,同时还具有视频拍摄功能,使你的Flip摄像机从此显得多余。Droid新颖锋利的外观设计出自《星舰迷航》。Droid广告中一连串的“iDon’t”历数了苹果iPhone所不具备的各种功能,竞争的火药味十足。

    但是Droid的这些优势是否足以赢得iPhone忠实粉丝们的心呢?我在9月份的一篇特写中提到,摩托罗拉为Droid的上市做了很多准备。由于合作运营商威瑞森无线(Verizon Wireless)的大力宣传,公众对摩托罗拉Droid在11月6日的上市充满了期待。但是一年以前RIM的Storm手机也大张旗鼓地想要灭灭iPhone的嚣张气焰,虽然其一开始的销量还不错, 但得到的评价并不高。

    一旦炒作平息下来,摩托罗拉这款Droid手机就得靠真本事赢得好评。接下来几个月将会有多款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上市,Droid手机要想独占鳌头或许很难。威瑞森无线将其售价定为199美元(比定价便宜100美元,需签订两年合同)。

    《财富》也拿到一款Droid手机以测试其性能。我为Droid充上电,随即传来单调的机器人语音“Droid”。尽管我认为摩托罗拉Droid手机还有一些不足,但以下是它不容忽视的五大优势:

    1. 名字 摩托罗拉首款智能手机名字过于冗长,名为“Cliq with Motoblur”,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由运营商T-Mobile发售。Cliq是该款手机的名字,Motoblur是该手机的社交媒体软件。在该手机发售会现场,一些人被这一连串的名字弄得困惑不已。几分钟后,我采访了摩托罗拉移动设备负责人桑杰•贾(Jha),他也同意Cliq手机名字令人费解:“反响还不错,只不过欢呼雀跃的场面晚来了10到15分钟。”他表示,摩托罗拉在这方面将会改进。很显然Droid的发布证明摩托罗拉的确做出了改进。“Droid”只有一个音节,这似乎也预示着新的变革。

    2. 键盘 摩托罗拉Droid手机的侧滑式键盘直观耐用。不像首款Android手机T-Mobile G1那样键盘声音超大(如果你在开会时想偷偷用它查一下邮件,键盘的点击声就会使你暴露自己)。键盘右边的切换键类似于黑莓手机的轨迹球,便于用户浏览。事实上,正是Droid突出的键盘设计使其成为吸引企业人士放弃RIM黑莓手机的又一选择。11月2日,一位花旗集团分析师由于试用了Droid手机而提升了摩托罗拉的评级,同时降低了RIM的评级,因此上了头条。

    3. 谷歌地图导航功能 Droid手机是第一款采用Android 2.0操作系统的手机,这是谷歌最新版的手机操作系统。虽然与此前的版本相比改动不大,但所作的几处改动意义重大。这款Droid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Droid手机提供免费测试版的谷歌地图实时导航,类似于TomTom或Garmin的导航,还会提示你该在哪一条街的路口转弯。我的同事乔•福特(Jon Fortt)不久前花了70美元为他的iPhone配置了导航应用程序,还为此写了一篇文章。

    4. 应用程序 当然, iPhone有将近10万多个应用,目前Android系统支持的应用只有iPhone的1/10。但是质量比数量更重要。明年将会有很多Android手机上市,很多开发商将其它操作系统的资源用于投资Android应用。Mint.com网站CEO阿伦•帕兹尔(Aaron Patzer)发现,他的iPhone应用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最初的广告活动中得到了大量宣传,随后该应用的用户数量显著增加。据他估计,他为Mint.com网站增加了10万名新用户,在今年秋天以1.7亿美元的价格将Mint.com其卖给了Intuit公司。他的应用实在太受欢迎了,很多公司请他为它们的操作系统开发软件。他说,“微软多次找过我,还承诺会像专门的工程师一样为我提供免费支持。”但是帕兹尔倾向于集中自己的资源。明年三月份Mint.com将推出其Android应用,这也是帕兹尔除iPhone应用外唯一打算支持的操作系统。他解释道,“明年会有很多Android手机面世,将给我很大的优势,而且Android的程序语言也很直观。”

    5. 搜索功能 摩托罗拉Droid触摸屏底部有四个图标,其中一个“放大镜”图标指的就是搜索。它可以同时搜索网络和你的联系人名单,再将信息反馈给你。按着这个“放大镜”图标几秒钟不放,手机就会用语音询问你要查询什么信息。我试了几个联系人的名字,每次手机的搜索结果都准确无误。

    当然,摩托罗拉Droid智能手机也有几点有待改进。首先,Droid不支持多点触摸功能。其次,Droid手机没有“发送”和“结束”键,却在触摸屏底部安了四个新的图标,分别是搜索、主页、菜单和返回键。

    但让我最不满意的其实是审美方面。Droid机身全黑,略显沉重,边缘尖削。智能手机是高度个性化的设备,但这部手机的个性化外观的确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当然,什么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去年我发誓再也不穿横条纹衣服,今年我却几乎每天都穿条纹毛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