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运动型讴歌:2010 TL SH-AWD

运动型讴歌:2010 TL SH-AWD

Alex Taylor III 2009年11月03日
尽管讴歌比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早三年创立,却没能利用这三年时间成功打造高端形象。

    作者:Alex Taylor III

    作了这么多年车评人,我始终认为,本田(Honda)的高端品牌讴歌(Acura)一直未能建立起自身的品牌认同。

    问题之一就是品牌定位。与雷克萨斯(Lexus)和英菲尼迪(Infiniti)不同的是,人们从未把讴歌当作本田针对德国豪华车制造商的一次全力出击,而仅仅把讴歌视为本田买家的升级选择。尽管讴歌依照德国的车型评定标准进行营销,无论就其价位还是品牌影响力,讴歌始终不及德国高端品牌。

    另一个问题在于买家眼中的品牌独特性。目前,讴歌旗下1/3的乘用车车型都是以在欧洲市场出售的本田雅阁(Accord)作为蓝本。然而对于将汽车作为地位象征的买家而言,雅阁缺乏吸引力。几年来,讴歌的设计适度保守且平凡无奇。名字无法令人过目不忘。型号设定从TSX到TL,再到RL,让人着实摸不着头脑。

    因此,尽管讴歌比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早三年创立,却没能利用这三年时间成功打造高端形象。总体而言,讴歌价位低且油耗少,但经济不景气却未能帮助讴歌提高销量。今年,讴歌销量下滑34%,降幅超过了其竞争对手的豪华品牌。

    讴歌旗下可为其加分的一款车型是中型TL。305马力的V6发动机,加上可选的6档手动变速箱,TL因提速平稳、动力十足而备受汽车爱好者的追捧。

    然而我却不以为然。运行V6发动机,最好在仪表盘上设计一个指示器,显示当前运行的档位。这一点,奥迪做到了,讴歌却没有。而且TL换挡点的转速要求似乎更高,令我有些不太适应。尽管讴歌的发动机以其扭矩见长,在坡道上以较低转速行驶时,我却不自觉地频繁下调档位。

    我比较喜欢的是TL的设计:凌厉又不至于咄咄逼人。深沉的亮黑色车漆为同类车型树立了标杆。内部设计保持了本田一贯的风格——优雅俊朗,设施也体现了本田向来的特色——功能清晰、便于操作。

    本田想将TL定位为宝马5系的竞争车型。参考价格定在44195美元。在这个价位上,TL还算划算。我宁可把TL看作是一款外观设计独特的顶级雅阁,而且我也很想试驾带自动变速箱的TL。无需操心换挡,这样我便可以全心体验TL卓越的机器性能。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