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看空者,接招!

看空者,接招!

Stanley Bing 2009年11月02日
让我们开始记得增长的经营环境是什么感觉,别再畏缩、战栗、哀号、悲叹,别再做惊弓之鸟。

    作者:Stanley Bing

    一年多以来——差不多两年了,假如你算上我的朋友弗雷德令人沮丧的预言,他从2007年8月就开始哀号——我们不得不听人们告诉我们世界即将灭亡。有那么一会儿,确实看起来像是那么回事。他们会说:“你认为现在情况不妙?等着瞧吧,看信贷融通情况扩张负面发展的可能性导致指状沙坝数量激增!”要知道,到那个时候,我们将面临一个可怕的场景,世界上所有人都将流离失所,没人能再获得贷款,所有办公室都处于破产接收状态。

    这类“智慧”中较大一部分是由那些靠别人垮台盈利的人所传播。他们正怡然自得,因为他们已下注其他人为之努力的所有希望和梦想破灭,看到情况甚至可能变得更糟,他们兴奋不已,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将变得更富有。

    另一些此类夸夸其谈则来自我们的金融和企业界内为数众多的悲观分子。他们就是你在预算时间看到的那些一副精瘦饿鬼相的家伙,他们在情感上天生就倾向于看到最糟的情况,他们总是预期最糟的情况,当他们的预期成为现实,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有些享受。即便形势大好,他们也仍能看到死神潜伏在每一个角落。即便静止时钟,一天也有两次正确的时候。同样的,他们天生的悲观不时会被证实,这使得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理性的、而非精神上的态度。

    然后还有糟糕的现实,即便我们中最积极的人也会被它吓坏。当你看到说银行——所有银行——都不再是现金的安全存放处,小投资者该怎么想?当那些秃顶大人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在电视上用他们的语言和面孔把我们吓得战战兢兢,我们怎敢有异议?即使当经济开始出现生命迹象——任何相信我们这个国家及其企业的人当然都知道经济会出现生命迹象——还是有很多人出来泼我们冷水,说什么这不过是回光返照,都是假象。

    没错,我们刚刚经历了一次可怕的世界末日发作,就像欧洲在大瘟疫时经历的那样,当时职业游民的队伍不断壮大。不过现在,我认为我们可以让那些厄运预言者滚开。事实上,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吧。我希望你走到窗边,把身子探出窗外,然后使劲大吼:“厄运预言者们,滚开!特别是CNBC上那帮人!”

    数字摆在那儿。你在晨报上可以看到。国内生产总值在第三季度增长了3.5%。住房和消费开支已经触底。我们的政府准备提供具有创造性的刺激手段和激励,以保持此增长。其它度量方法得出的结果也符合大体积极乐观的报告。所以,让我们开始记得增长的经营环境是什么感觉,别再畏缩、战栗、哀号、悲叹,别再做惊弓之鸟。让我们开始思考,而不是感情用事。没有什么事情不是好就是坏,但思考会令它如此。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