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轮上涨能持续多久?

这轮上涨能持续多久?

Scott Cendrowski 2009年07月24日
市场观察者预测,随着股票停止飙升,市场将出现回落。但在那之后,看涨者可能卷土重来。

    市场观察者预测,随着股票停止飙升,市场将出现回落。但在那之后,看涨者可能卷土重来。

    作者:Scott Cendrowski

    本周四,随着交易员们欣喜地看到令人惊讶的企业利润以及房市销售额增长,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s)自1月份以来首度突破9,000点。但市场是否高兴得太早了?

    许多分析师认为并非如此——至少问题不太严重。

    道指自3月9日触底以来攀升了37%,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了43%。战略师表示,随着股票回落至正常的估值,今后两个月内可能出现亏损。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7,而仅在3个月前,该数指还是13.5。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首席投资官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道指涨幅很大、涨速很快。就短期而言,它有点被高估了。” 约翰逊监管着超过15亿美元的资产。

    约翰逊表示,道指在年前可能下降5% 至 10%,以符合历史估值和市场历史。虽然如此,他预测美国正处于周期性牛市中的第4个月。根据约翰逊的分析,自1890年以来的周期性牛市平均持续时间为38个月,其间股价上涨130%。

    约翰逊说道:“假如你看看牛市的历史——其持续时间和幅度——会发现目前我们正处于初期。此轮上涨方兴未艾。”

    其他市场观察者对此表示赞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美国股本首席战略师宾基•查德哈(Binky Chadha)表示,随着整个实体经济的增长,道指和标准普尔500的上涨是可持续的。

    查德哈表示:“毫无疑问,我们迄今所看到的利润都高于预期。”他指出,已公布利润的标准普尔500公司中,有75%超出了分析师们的预期。这明显高于过去10年62%的历史平均值。

    查德哈指出,就市盈率而言,股票目前的交易价高于历史水平。在过去4个季度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以17倍的市盈率进行交易,而历史平均值为15。不过查德哈相信经济将继续逐渐好转,他指出,德意志银行某个指数的11个经济指标中,有8个自7月10日以来为正数。查德哈说道:“我认为整个股本市场存在有利的一面。”

    摩根富林明基金(J.P. Morgan Funds)首席市场战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预计道指将维持在9000点以上,因为经济越来越出现复苏迹象。

    凯利表示:“我认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市场在今年下半年表现十分出色,利润持续增长。经济中没有任何引人注目的事件,但经济正朝着预期的方向走。”

    凯利说道:“有诸多证据表明经济正行走在复苏之路上。假如经济能实现正增长并这样维持几年,本轮牛市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