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报道称残废版本iPhone九月进中国

报道称残废版本iPhone九月进中国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7月21日
这对苹果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潜在市场。分析人士称头一年内苹果能在中国卖出1400万部iPhone。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据报中国联通(China Unicom)和苹果公司(Apple)已签署协议,可能早在9月份就将在中国推出特别制造版本的iPhone。

    此报告由第一财经(China Business Network)于上周五发布,据称这多亏全球最大的电子元件制造商,也是苹果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鸿海科技集团(Hon Hai)从中撮合。

    根据协议条款,鸿海(其商业名称富士康(Foxconn))将为中国市场制造一个没有Wi-Fi的特别版本iPhone,使苹果能绕开中国政府对于具有高速互联网能力的手机的限制。

    iPhonAsia编辑丹•巴特菲尔德(Dan Butterfield)表示:“我相信我们正处于一场移动革命的开始阶段。”上周五,在中国的Mobinode.tv进行的一个长时间问答环节中,巴特菲尔德探索了上述协议的含义。

    上周有数篇独立报告称鸿海已经在制造‘残废’版本的iPhone——代号为“模型90”——并且中国泰尔实验室(China Tele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Labs)已经开始强制性测试。

    这类测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Ministry of Industry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规定,一般至少需要一个月,因此,中国消费者见到这款手机的时间不会早于九月份。

    在Mobinode问答环节中,巴特菲尔德描绘了潜在市场的规模和性质。

    “在中国有超过7亿的无线消费者。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重视地位,而且希望拥有带有最新应用/游戏,以及能让他们进行互动的移动技术的炫酷智能手机。

    “与西方市场相比,中国的收入水平较低,但中国市场仍具有极大的消费能力。据估计在中国有340,000名百万富翁,而且中产阶级队伍在不断壮大。据估计2.9亿户中国家庭可被划分为中产——月收入从5,000 到15,000 元人民币不等(合732 至2,196美元)。中国人倾向于将每月实得工资的较大比例存起来。这些以备不时之需的钱有时可被用于购买较贵的东西,特别是假如该产品具有地位并且每天都用得到……想想iPhone吧。

    “这总的来说对苹果的iPhone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潜在市场。按照保守的估计,我相信苹果在中国正式推出iPhone的头一年内能占领中国无线市场整整2%的份额。这可是1400万部iPhone,而且在灰色市场上可能将另有200万部iPhone销量。”

    译者:熊静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