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变废物为利润

变废物为利润

Phaedra Hise 2009年07月08日
虽然危险废物的回收选择有限,但是美国生态公司正在寻找创新方式解决这个难题,创造商机。

    一家危险废物处理公司大发其财。

    作者:Phaedra Hise

    (Fortune Small Business)—— 一家财富中小企业100强公司在垃圾处理这个鲜有人问津的行业中占有巨大份额,迅速发展起来。它不只处理一般的垃圾,还处理从炼油厂出来的黏糊糊的油泥,非常基金(Superfund,美国环保局针对危险物质、废物和污染物的排放所设立的政策)指定的各种受污染的物质和放射性污染防护服。美国生态公司(American Ecology)专门从事最令人厌恶的危险废物的处理工作(有时候也进行废物回收),包括低放射性废物和印刷电路板(PCB)。

    在这个受到高度管制的行业,废物管理公司在各种废物运输、加工和处理过程中必须遵循美国环保局的详细规定,例如,对于废物处理场必须建在离地下水多远的地方就有严格规定。

    八十年代初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环境保护法,大批致力于危险物质处理的新兴公司应运而生。每个公司都推出不同的废物处理方法,如在离岸驳船上焚烧垃圾,把垃圾运到外太空,但是随着对超级基金指定场地清理工作的完成以及各公司纷纷采取安全的处理方法,危险废物的总量降低了。

    位于华盛顿的一家贸易集团-环境工业协会(Environmental Industry Associations)的CEO布鲁斯•帕克(Bruce Parker)说:“在九十年代,由于整个行业的合并,许多早期的废物处理公司都倒闭了。”不过少数专门从事危险废物处理的企业存留了下来。

    成立于1952年的美国生态公司专门提供放射性废物清理服务,是该领域最大的公司之一,如今它还处理其他种类的危险废物(但公司不处理高放射性废物,如核燃料)。该公司有员工253人,运营四个处理厂,分别位于爱达荷州、华盛顿州、得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负责收集和处理一系列工业废物。现在,针对某些废物,如铀精炼厂的边角料,公司的处理方法是将其密封在厚壁容器中,然后在符合联邦和州规定的贮藏区,把密封容器埋在地下深处。公司处理大多数其他危险废物的方法是回收其中一些物质或者将其转化为惰性物质,之后大部分经过处理的废物就埋在废物处理场。

    林恩•布朗(Lynn Brown)是位于休斯顿的业界巨擘美国废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的发言人。据他称,回收和出售回收材料是废物处理公司的增长领域。

    布朗说:“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回收材料的总量达到现在的三倍。”与多数大型废物处理公司一样,美国废物管理公司只能处理极少的危险废物,这给其他规模小些的公司带来了商机。

    虽然危险废物的回收选择有限,但是美国生态公司CEO史蒂夫•罗曼诺(Steve Romano)正在寻找创新方式解决这个难题,创造商机。去年公司在得克萨斯州的罗布斯敦建立了一个回收中心,处理和回收来自炼油厂的油泥并出售回收油。该公司的成功得益于罗曼诺寻找各种方法扩大了其回收范围。

    罗曼诺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相信回收油以及从精炼厂回收的金属都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有时候利用一种废物来处理另一种废物也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效率。比如,待处理的漂白剂可以用来分解一些石油泄漏相关废物中的有机化学品。

    罗曼诺说:“以废治废非常有效,我们在不断寻找机会进行实践。”

    在过去的三年里,该公司投资了450辆轨道车,有些车是特制的,用来把从远至新泽西州的危险废物运到爱达荷州。美国生态公司目前正将一百多万吨的铬污染材料从泽西市运到爱达荷州格兰德维尤市占地1300英亩的废物处理场。这些废物来自一家以前的铬厂,该厂在环保规定生效前,将这些工业垃圾丢弃在工厂后院。美国生态公司约有一半的业务都源自这样的“遗留”场地。

    在基础设施上的投资收益非常可观。美国生态公司去年的增长创下记录,2008年处理120万吨废物,处理量增长了7%。公司总收入达到1.76亿美元,净利润增长了11%,每股收益达1.18美元。

    罗曼诺说:“不论经济景气还是萧条,我们的服务都是必不可少的。”他一直关注着奥巴马总统重新对石油行业征税的提案,因为这项提案可以为环境清理提供数十亿美元的年度基金。他补充说:“许多这样的场地要经过多年时间才能清理完毕。”

    与此同时,美国生态公司似乎会继续坐享其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