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塔吉特在沃尔玛的家乡蓬勃发展

塔吉特在沃尔玛的家乡蓬勃发展

Suzanne Kapner 2009年06月08日
零售商塔吉特紧邻沃尔玛的总部开了一家分店,但结果是友好竞争,共同发展。

    零售商塔吉特紧邻沃尔玛总部开了一家分店,但结果是友好竞争,共同发展。

    作者:Suzanne Kapner

    如果塔吉特(Target)在沃尔玛(Wal-Mart)总部旁边开分店,会有顾客来吗?

    3月,塔吉特紧邻沃尔玛总部开设第一家分店时,当地的居民如是问。

    现在的答案是不仅顾客会来,有时候他们还会带着自己在沃尔玛就职的配偶光临塔吉特。

    安吉拉•克劳克(Angela Klauck)说:“我一直比较偏爱塔吉特,因为它们家的衣服更有品位。”一年前,当她丈夫受聘于沃尔玛,他们一家从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搬到这里。当被问及她到沃尔玛的竞争对手那儿买东西她丈夫是否会不高兴,她回答说:“当然不会。他还会陪我一起买呢。”

    事实上,连沃尔玛的管理人员都已成为塔吉特的常客。这家塔吉特分店离1962年开张的第一家沃尔玛仅有7分钟路程,不堵车的话20分钟即可至位于本顿维尔的沃尔玛总部。

    据这家塔吉特的经理查克•西蒙斯(Chuck Simmons)称,沃尔玛前任首席执行官李斯阁(Lee Scott)和现任麦道克(Mike Duke)都是塔吉特的常客。查克还开玩笑说,他与沃尔玛地区经理交情不浅,“他就像是我的第二个老板。”

    一个颇受欢迎的替代。在沃尔玛老家开店的塔吉特给顾客带来了一些惊喜。首先,这家塔吉特分店占地13.6666万平方英尺(约合14.9万平方米——译者注),面积大致相当于一家典型的日用百货商场,与当地的沃尔玛不同的是(罗杰斯有5家),这家塔吉特不提供新鲜食品,只卖速冻、罐头食品和包装食品。从这点就能看出它的食品销售相当强劲。

    不提供新鲜食品也没关系。顾客们说他们喜欢多一种选择。不久前一个下午,同妈妈和妹妹一起来逛塔吉特的莱妮•巴顿(Lainie Button)说道:“在沃尔玛之外,有一个别的选择挺好的。”

    尽管在罗杰斯赢得了众多顾客,塔吉特公司整体仍然落后于其更强大的对手。5月,塔吉特的销售额下滑了6.1%,而沃尔玛虽已不再公布每月销售额,但表示预计其第二季度同店销售持平或增长3%(请参阅以下更正)。几位顾客也说,尽管罗杰斯的塔吉特新店初开活力四射,但它的业务不如邻近的沃尔玛繁忙,甚至比不上30分钟路程之外的费耶特维尔的塔吉特店。

    西蒙斯承认说,在沃尔玛的“地盘”上开分店确实有一定的压力。他说:“有些来我们店里的人有塔吉特首席执行官的手机号码。”暗指那些在阿肯色州西北部安营扎寨的数十家供应商。西蒙斯说,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事就是接到塔吉特总裁格雷格•斯泰因哈费尔(Greg Steinhafel)的电话,质问他为何没有按塔吉特的方式经营。

    然而,尽管如此,西蒙斯说他还是喜欢毗邻最强对手的感觉。他说:“这样能促进竞争,对我们各自的发展都有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