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传言综述:关于新版iPhone的点点滴滴

传言综述:关于新版iPhone的点点滴滴

Philip Elmer-DeWitt 2009年05月26日
有分析师预计在6月底或7月,苹果将在一次单独活动中推出新iPhone。届时乔布斯的病假刚好结束。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距离苹果公司(Apple)的全球开发商大会(World 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去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正是在此盛会上推出了3G版 iPhone——还有不到两星期,关于新一代iPhone的传言正达到峰值。

    许多迹象——其中包括上周出现的当前款iPhone卖场短缺——表明6月8日是公布新一代iPhone的日期,而7月中旬是推出新款iPhone的时间,尽管上述时间完全不确定。

    但这并没有阻止苹果观察者在网上写满了关于新设备的特征、参数以及价位之猜测。最近一篇小栏报导——于上周五下午发布——称新款iPhone将允许用户从iTunes商店购买电影和电视节目,可能是通过速度更快的801.11n无线协议。

    关于新款iPhone的传言始于2008年,在iPhone 3.0 软件开发者工具包(software developers kit, SDK)于3月17日推出后,上述传言开始高涨,iPhone 3.0 SDK包含的配置文件表明该设备将具备语音控制器、数位罗盘以及自动聚焦摄像头,还将能够拍摄、编辑并共享视频片断。

    第二波传言是在4月中旬,当时有中文报纸1)报道苹果为下一代iPhone下了400万部的订单;2)列举了传闻中的该手机芯片及主要部件供应商——包括320万像素的摄像头。

    第3波传言是在5月初,当时有人在中文论坛上发布了看似iPhone屏幕截图的照片,以及更详细的参数,其中包括:

    • 32 GB存储空间(之前最大的为16 GB)

    • 320万像素自动对焦((与固定焦距对应))摄像头

    • 600兆赫兹中央处理器(此前为400兆赫兹)

    • 256 MB内存(此前为128MB)

    • 数字罗盘以及调频收音机

    上周,有两套详尽的参数被发布,似乎它们是既定事实,其风头马上盖过了苹果一条主要的新闻。

    第一套参数被公布在一家较新的网站——AppleiPhoneapps.com——上,文章作者未透露其线人之身份,也无法保证其可信度。第二套参数来自Daring Fireball的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格鲁伯是一位资深苹果观察者,是硅谷记录最佳的观察者之一。

    两套参数都将5月份公布的中文参数视为已知——或接近已知。

    格鲁伯写道,假如他是一名赌徒,他会“押重金赌”苹果公司将于6月8日宣布、于7月推出新iPhone;新款iPhone中央处理器的马力会增强一倍左右;将带有经过改进的能拍摄视频的摄像头;以及16GB和32 GB的存储空间。

    他会押“一笔小数目”赌新款iPhone将具有256 MB内存,并且16GB和 32 GB iPhone的新价格分别为199美元和299美元。

    他还会押上“一块三明治”赌新款iPhone的电池寿命延长,尽管其中央处理器更为强劲。

    格鲁伯明显不认可AppleiPhoneapps.com上(在Wired.com上再度)提出的几点:

    • 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

    • 该设备边缘不再有钢带

    • 电池寿命为原来的1.5倍

    • 背面有苹果标志照亮

    • 胶胎面背衬

    • 设计更时髦

    • 摄像头、全球定位系统、数字罗盘以及谷歌(Google)地图的创新性组合,以识别照片并告知照片地点。

    • 于2009年7月17日发布

    “OLED”是一项名为“有机发光二极管”的技术——十分尖端、功率极低、相当昂贵。很容易理解OLED屏幕如何能延长手机电池的寿命,但较难理解苹果如何能从发光二级管转到有机发光二极管,同时维持原先的价格。

    这些时机都有些难以捉摸。7月17日的可取之处在于这是一个周五——苹果发布第一代和第二代iPhone都是在周五。而且,苹果在6月8日全球开发商大会主题演讲后,有充分的时间来组织在全国——或全球——推出新款iPhone。

    但至少有一位具有良好关系的分析师——Piper Jaffray的吉恩•曼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苹果公司根本不会在全球开发商大会上介绍新硬件。他预计营销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的主题演讲将——正如苹果公司的新闻稿所言——集中于先前已宣布的软件发布:iPhone 3.0 以及 OS X Snow Leopard。

    曼斯特预计在6月底或7月,苹果将在一次单独的特别活动中推出一系列iPhone。届时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为期半年的病假刚好结束,这个时间安排是为了能使乔布斯本人推出新款iPhone。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