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危机过后,谁能幸存?

危机过后,谁能幸存?

Stanley Bing 2009年05月06日
幸存者会发现一个新世界。在那里生存竞争不那么激烈,食物一应俱全,就连篝火晚会也不用人挤人。

    作者:Stanley Bing

    眼下,我们看到了一线希望,但真正的复苏很可能尚未来临。在上周末我参加的派对上,一部分人确实处于失业状态。这是加州北部的情况。这里的高科技行业和房地产业受到了重创。但是,在派对上,人们的心情还算不错。当然,他们是喝醉了,但醉酒不一定就给他们带来快乐;我在年轻时就认识很多满腹牢骚的酒鬼。真的,空气中确实能嗅到一丝希望的气息。

    我想,这或许是因为现在的形势有点像电影《核变异形》(美国1987年上映的恐怖片,讲述一群核战争的幸存者在一个废弃的政府研究所中遭遇变异怪兽的故事——译者注)对人类命运的预测一样:人类在这个星球上是不可能彻底灭绝的。现在的问题是弄清楚谁会挺过这场危机的惊涛乱流,因为在我们都安全上岸时,幸存者会发现一个新的世界。在那里,生存的竞争不那么激烈,食物一应俱全,就连篝火晚会也不用人挤人。那么,谁能熬到最后呢?我猜想幸存者会是:

    几家实力雄厚的报纸:是啊,报业公司会减少,但是撑下来的几家将掌控大约一半的本地广告业务。

    人员精简、适应性强的汽车公司:我说啊,这些企业得重塑品牌。但该怎么做?当然是广告宣传!所以才有了…

    大众传媒:营销策略会有所改变。人们终究还是要购买肥皂、汽车和大量药品的。所以,这些厂商如果想重新争取这些客户,你觉得会需要谁的帮助?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啤酒!这可不能忘了!

    遍地麦道夫:一切都会好转,却也将催生出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一对组合:行骗者和受骗人。

    慈善新人闪亮登场:市场将急剧扩大。新人会发财致富。在一段时间内,有钱人独享私利的愚蠢行为将为市场所不齿,但还是有人会对身陷困境的人施以援手。他们中大多数人在许久以前很可能是最自私的家伙。我上周到洛杉矶参加米尔肯学会全球会议(Milken Conference)时,这个想法一直萦绕于心。

    扎堆的健康维护组织(HMO)臭名昭著:噩梦般挥之不去。

    难缠的一小群共和党人:哇!这些家伙生气了。他们现在士气低迷。不过,当经济好转、市场活力再度焕发时,他们就会一路喧哗地重回公众视野,全副武装地对自由派人士群起而攻之。

    书店:撑得过危机的书店多吗?不多。会有一些吗?会的。那么Kindle(亚马逊推出的无线电子阅读器——译注)呢?啊!瞧,我说的是Kindle!我认识的一些人购买了Kindle,其中大多数是在出版界工作。他们带着这玩意儿四处走动,谈论出版业的寿终正寝。真是一群无聊的人!

    监管:在我们的集体记忆中,大多数人都将依稀记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和其它设于华府的监管机构由该行业的前任主管和说客执掌,而这些行业本该受到这类监管机构的督察。这群政党官僚与其管理的机构实际上是敌对关系。

    佛罗里达:我和大家一样,对气候变化忧心忡忡。不过,我仍然认为迈阿密不会遭到水淹。纽约也不会。

    其它:如果你认为世界不能缺少某样东西,那么它很可能也会列入本表。它可能简约精干、富有活力,而且更可能获得成功。所以,别紧张,放轻松。

    还有一点要注意:Twitter榜上无名。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