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科技公司的愚人节玩笑

科技公司的愚人节玩笑

Michael V. Copeland 2009年04月03日
事实证明,在网上流传的最搞笑的“骗局”碰巧来自那些一般来说毫无幽默感的公司。

    对谷歌等科技公司而言,愚人节照例是每年发布“骗局”产品和服务的时间。

    作者:Michael V. Copeland

    科技公司喜欢开玩笑。今天,全世界的科学怪人们向我们展示他们在愚人节秘密实验室中获得的成果,事实证明,在网上流传的最搞笑的“骗局”碰巧来自那些一般来说毫无幽默感的公司。

    其中一家是高通(Qualcomm)。这家无线业巨头提供了“无线集合”,发布新的无所不在的无线网络,该网络依赖数千头与狼拼接的鸽子,在其体内植入极小的基站。这种“狼鸽”不仅结伴而行、进行迁徙,而且能抵御野猫和寒冬。

    亚马逊(Amazon)则拿自己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开涮,宣布推出漂浮亚马逊计算环境或称 FACE。发布FACE的备注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称这只是比喻一些在别处的电脑。亚马逊最新的产品使用太阳能小型飞船,真正在云层中运行一些服务器。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写道:“迄今为止,‘别处’意味着我们美好的陆地,即地球本身。在进行广泛的顾客研究之后,我们发现这种死板、过时的思考方式已经不适应当今的后资本主义世界。他们需要在位置上具有灵活性,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真正的代表一团云。”

    贝索斯补充道:“衍生产品基金和政府资助的大型机构将尤其对FACE的传动运转模式感兴趣。他们可以分派一个专用的FACE,将其装满数据,然后将它送出海,安全履行先进的处理过程。政府将完全不可能对它们不利,因为官员们将忙着试图确定它们违反了哪一条联邦航空条例(Federal Air Regulation,FAR),更别提安排新的会议。”

    在新游戏“阿尔卑斯传奇”("Alpine Legend")的预告片中,微软问道:“你准备好了吗?” “阿尔卑斯传奇”结合了真假音换唱和流行视频游戏“吉他英雄”(Rock Band)。限量版“山羊群”("goat pack")本身就值得在线绕道。

    此外还有谷歌(Google),该公司一直颇具幽默感。谷歌以其愚人节玩笑闻名,过去的著名玩笑包括置于卫生间的网络服务器。今年,该公司推出了CADIE——“大大提升您的在线生活”。CADIE的全名是认知自动启发式分布智能实体(Cognitive Autoheuristic Distributed Intelligence Entity),这是一个神秘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很喜欢熊猫,其主页看起来、听起来都像劣质的MySpace页面。有意思吗?有些恼人。

    谷歌旗下公司想出了自己的滑稽点子。YouTube视频的重播是上下颠倒而且从后往前播。对于观看这种新的版面,YouTube给出的帮助信息包括:将你的显示器倒置、扭头以及搬到澳大利亚。Gmail通过CADIE专题提供新的“自动导航装置”。

    Wikipedia、 Twitter和Facebook——都有愚人节小陷阱。不过迄今为止,当天最大的笑话是Rackable以2500万美元收购Silicon Graphics。谁能相信他们为这家公司掏了那么多钱,要知道,Silicon Graphics在十来年前丢掉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