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GE的透明度受赞扬,前景遭质疑

GE的透明度受赞扬,前景遭质疑

Katie Benner 2009年03月23日
关于旗下金融子公司的担忧殃及通用电气的股票。该公司能否赚到足够的钱弥补增加的投资组合损失?

    在演示之后,分析师和投资者对压力测试和用于确定损失的收益测量仍然存疑。

    作者:Katie Benner

    关于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GE Capital)的担忧殃及了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股票,在长达六小时、关于其金融子公司的演示后,通用电气平息了关于透明度的忧虑,但它无法平息关于未来损失的担忧。

    上周五是演示后的第一天,在当天的午盘交易中,道指略有上扬,而通用电气股价下跌超过6%。

    周四的活动包括一个176页的演示及问答环节,通用电气首席财务官凯斯•谢林(Keith Sherin)在活动中表示,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2009年可能挣不到此前预计的50亿美元。但谢林表示,在第一季度以及2009年全年,该公司将盈利或实现收支平衡。

    这次演示足够补救该公司受损的信誉。彼得•科汗(Peter Cohan)是一名风险资本家与管理顾问,也是通用电气的股东。科汗表示:“他们正解冻与股东的关系,并缩小他们披露的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的信息与人们想知道的该公司信息之间的差距。”

    科汗表示,该公司去年在投资者中失去信誉,这是因为其表示自己不会筹集资本、不会失去AAA信用评级,也不会削减股息,但后来却不得不食言,而且有时是做出承诺后很快就变卦。

    科汗表示:“这次演示就像是他们的开放政策,这在长远来看是有益的。”

    关于如何经营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的各个部门,以及如何对这些业务进行压力测试、如何提出应对损失的缓冲资本,通用电气前所未有的给出了细节。

    这次演示也驱散了关于该公司在公开市场上融资能力的担忧。至于其需要用于应对今年到期的长期债务的资金,该公司已筹得93%,而且它正赶在用于支持今年到期债务的政府项目之前为2010年筹资。

    对于像科汗这样的分析师和投资者而言,两个担忧仍然存在:压力测试和收益质量。

    关于压力测试,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采用美联储的预期,即在2009年失业率平均达8.4%,而经济将缩减2%,而在更糟糕的情况下,失业率将达到8.9%,而国内生产总值将缩减3.3%。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奈杰尔•寇伊(Nigel Coe)指出,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国内生产总值在2009年将收缩3.9%,而平均失业率将达到10%,这导致他认为通用电气将实现较低的预期。

    尼克•海曼(Nick Heymann)是Sterne Agee的分析师,曾任通用电气审计师。海曼表示,通用电气可能将在今后4到6个季度内提高损失准备金,因此他怀疑对通用电气估值的作法不大可行。

    至于收益,谢林表示,若失业率平均为8.4%且国内生产总值收缩2%,则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今年的收益将在20亿至25亿美元之间。他预期若失业率到达8.9%且国内生产总值收缩3.3%,则该公司将实现收支相抵。

    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所承担损失的税收抵免。在最好的情况下,预计的20亿至25亿美元收益中高达21亿美元来自税收抵免。在更严重的压力情况下,税收抵免将向净利润贡献45亿美元,使该公司得以实现收支平衡。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尼科尔•帕任特(Nicole Parent)写道:“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该公司能否赚到足够的钱来弥补增加的投资组合损失,能否不要增加权益资本。关于[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损失大小和时机的不确定性使得上述问题很难评估。”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