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加州环保能源大发展

加州环保能源大发展

Todd Woody 2009年02月23日
报告称,加州2008年使用的可再生能源产能比上年翻了两番.

    作者:Todd Woody

    据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周三发布的报告称,加州2008年使用的可再生能源产能比上年翻了两番。

    去年有500兆瓦环保电能入网,占到自02年以来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的60%。02年时加州规定,到2010年,该州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其电能必须有20%来自可再生能源。11月,州长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签署一项行政令,到2020年把可再生能源配额制(Renewable Portfolio Standard,简称RPS)的标准提高到33%。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报告中称:“很明显,08年是RPS项目的转折点,合同项目也开始大量交付。”。

    该委员会08年批准的项目将使加州三大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燃气和电力公司(PG&E)、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和圣地亚哥煤电公司(San Diego Gas & Electric)——生产2812兆瓦可再生能源。数字虽然可观,但这些公司承认它们不太可能在2010年的最后期限之前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因为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入网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而且有些项目必然会失败。比如说,由于眼下的金融危机,公用事业公司所倚靠的Big Solar电站不知道实际将能建成几座,虽然总统奥巴马上周二签署的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为太阳能产业增添了希望。

    自该州标志性的2006年防止全球变暖法颁布以来,加州越来越依靠太阳能来兑现温室气体减排承诺。据监管当局称,公用事业单位08年收到的太阳能发电投标比上一年增加了30%,而风电厂计划却下降了一半,地热能投标申请“非常少”。

    公用事业公司去年获得的可再生能源投标累计达到24,000兆瓦(一旦建成,足以实现上面提到的33%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这反应了市场存在泡沫。但太阳能电站和其他环保能源项目要想入网,还面临长达数年,并且通常是充满争议的环保审批。而缺乏输电线路把电能从沙漠传输到沿海城市,这也使环保能源项目停滞不前。

    同时,监管当局正在审议一项政策变化,该变化似乎会破坏该州鼓励公用事业公司生产更多可再生能源之目标。2月20日,公用事业委员会将讨论是否允许公用事业公司从其他企业购买所谓的可交易再生能源额(简称TREC),以达到其环保发电的要求。这些配额与风电厂、太阳能电站和其他项目所产生的电能相关,可以买卖。换句话说,如果一个公用事业单位发现自己未完成可再生能源目标,或者不想花钱采购环保电力,那么它可以在公开市场上购买可交易再生能源额。

    Green Wombat专栏正等待该委员会答复,确认加州公用事业公司是否能够卖州外项目所产生的可交易再生能源额。这当然不能减少该州的温室气体排放。

    更新: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发言人Terrie Prosper表示,公用事业公司可以在加州以外购买可交易再生能源额,只要它们符合加州的资格要求。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