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网上生财仍有妙招

网上生财仍有妙招

Jessi Hempel 2008年12月18日
尽管时势艰难,像Thrillist这样的电子邮件通讯商仍然财源滚滚。

    尽管时势艰难,像Thrillist和DailyCandy这样的电子邮件通讯商仍然财源滚滚。

    作者:Jessi Hempel

    上个夏天的公费旅行仿佛是时光倒回到另一个时代: 6月,共计150名记者、员工和竞赛优胜者坐上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的航班,一路品尝着蓝天伏特加和Dos Equis 啤酒到了拉斯维加斯,下榻在金殿大酒店(Mirage Hotel),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夜。所有费用都由一个刚成立的网站公司负责,而且这家公司打算明年还要再搞类似的活动。

    经济衰退?什么经济衰退?

    Thrillist等十几家电子邮件通讯商用事实证明网络利基市场还是有利可图的。三年前,当27岁的本•雷勒(Ben Lerer)和28岁的亚当•里奇(Adam Rich)这两个共同创始人刚刚开始为男性撰写并发送每日电邮时,Thrillist和其他类似的公司还被嘲笑为“第一代互联网的产物”。

    毕竟,通过这些邮件通讯,人们既不能彰显自我,也不能发表博客,也不能上传照片。当时吸引人们眼球、得到高度评价的都是些社交媒体网站。那时,让订阅者每天在邮箱里收到一份电子邮件通讯的业务模式——怎么说呢——很无趣。

    可是现在,Facebook和MySpace等社区网络巨头经营惨淡,而电子邮件通讯业却大获其利。

    在8月份,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提供商康卡斯特(Comcast)以大约1.25亿美元收购时尚网站DailyCandy。该网站相当于女性版的Thrillist,它为10个城市250万订阅者提供产品和娱乐的推荐信息。据消息灵通者透露,DailyCandy将公布其今年总收入达2,500万美元,利润达1,000万美元。

    今年6月份,每天提供环保小建议的Ideal Bite网站创立才一年,已被迪士尼公司(Disney)以2,000万美元收购。

    至于Thrillist呢?目前它只获得100万美元注资,但公司最近的盈利就达7位数。

    网络男性杂志有一个典型的模式:订阅者要先访问网站并注册参加,接下来每周五天,他们都会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收到一篇精辟诙谐的评论,周五则全是广告。Thrillist对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7个大城市都有针对性的网页,还有一份全国性的电子邮件通讯。目前,它已经建立了一个拥有50万人的用户群。

    另外,如果有人把电子邮件通讯归类为垃圾邮件,这时网站可以识别出来,并将自动把此人从名单中删除。这样,广告商就多少有点把握,他们的宣传不会总是沦落到垃圾邮件堆里。

    每天的电子邮件通讯都会推荐点什么,比如说,当地的酒吧、网站、服装品牌等等。语言必须入木三分。雷勒说,“要取得最佳效果,你要讲个世故的笑话,还要有幽默感,能迎合大学毕业的年轻时尚男子。”

    最近他们推荐了一家新开张的精品店,广告的开头是这样的:“男人第一个窝的摆设往往取决于他的活动:有女友的男人才有必要买手纸架和茶几,只要你的电视不至于摆在地上,那你已经很不错了。”

    年轻男子是广告商最难捉摸的群体,而他们会被这样的腔调所吸引,则一点都不奇怪。雷勒说,21岁到34岁年龄段的男子占了他们客户的73%。相比之下,男性有线频道Spike TV还沾沾自喜地宣称,25岁到54岁年龄段的男子占了他们观众的59%。

    后来者还有一席之地吗?

    可是在你打开笔记本电脑,跃跃欲试地书写自己的电子邮件通讯之前,请记住,现在的竞争者已经多如牛毛。

    开电子邮件通讯业先河的是Flavorpill.com,它把自己描述为“为喜欢出游的人提供的城市指南”。另外,还有承诺“让你无所不知”的UrbanDaddy.com。除此以外,在美国互联网巨头IAC旗下,由记者库尔特•安德森(Kurt Andersen)创建的Veryshortlist.com每天提供文化娱乐信息。

    而且,在寒气逼人的经济中,电子邮件通讯业也难以幸免。有传言称,IAC正在试图出售或关闭Veryshortlist.com,而Flavorpill上个月已经解雇了不少员工。但是这些新兴公司的管理费用常常不多,而且与用户来去自如的其他网络广告业务相比,它们的订阅客户群显得更为稳定。

    那么为什么唯独这份电子邮件通讯比其他网站更胜一筹呢?关系网是很有作用的。本•雷勒的父亲肯•雷勒是美国在线(AOL)的前高管兼《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的合伙创始人。Thrillist公司的资金来源于美国在线前任总裁鲍伯•皮特曼(Bob Pittman)创建的投资机构——百乐集团(Pilot Group)。皮特曼既投资过DailyCandy,也投资过IdealBite,在这一行可谓越来越老练。

    现在雷勒打算扩展业务。他开创了Thrillist Invites,提供一些只有订阅者才能享受的免费活动。他还利用三年来积累下来的内容创建了一个网站。另外,他还在跟捷蓝航空和其他赞助商讨论,计划明年的豪华之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