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本田飞度:帮你一扫愁云

本田飞度:帮你一扫愁云

Alex Taylor III 2008年10月21日
两万美元在蒂凡尼的店里可以买到些很精致的小东西,不过我还是愿意买辆飞度。

    作者:Alex Taylor III

    每当情绪不佳的时候,霍莉•戈莱特丽(Holly Golightly)都会跑到蒂凡尼(Tiffany)珠宝店的橱窗前去吃早点(奥黛丽•赫本电影《蒂凡尼的早餐》--译者注)。汽车商要是有这么好的运气就好了。要不是上周他们受到极度的冲击,他们还丝毫没有感觉。今年十月份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相比居然下降了40%,此外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还宣布除了信誉最佳的客户之外将不再给其他人提供信贷,这一举措将会把市场上潜在客户的四分之一拒之门外。

    买车者人数减少对本田飞度(Honda Fit)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飞度是市场上体积最小、最时尚而又最实用的车型之一。自从2006年从日本引进,飞度在美国的销售量就在稳步攀升。截止2008年9月份飞度的销售量达到了63638辆,而2007年只有41085辆,即便如此飞度还供不应求。今年美国市场的飞度总销售量预计将达到85000辆。

    飞度是本田“人最大车最小(即乘客享受最大空间和机械占用最小空间)”这一长期理念的终极诠释。这辆车不过长3.9米多一点,重量约为1.1 吨,却能容纳五名乘客外加行李。除了优越的内部空间格局以外,飞度还是环保大师。飞度的燃油经济性指数达到了市区每升油11.4公里,高速路每升油14公里。有一次我开着飞度驾驶了约804公里,其中大部分路段为高速路并时而载有乘客和行李,当时车的耗油刚好达到了约每升油14公里。

    如此省油的代价是一定程度上的动力不足。飞度的配置为1.5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动力仅仅为117匹马力。这种动力的不足在较长的上坡路段则更加明显,例如从马萨诸塞州的收费公路2号出口往东行驶直到1-90州际公路达科他州这边的最高点这段路就是如此。虽然一般也不是一下子就从0加速到96公里,但是如果加速花了8.5秒的话那没有人会觉得这个速度是快的。虽然自动变速器有时换挡很慢,但是引擎从来不会发出噪声或是感觉使不上劲。

    我的这辆装备齐全的飞度标价为19430美元,包括带有声音识别和稳定控制的导航系统,这个标准配置在小型车里无疑是惊人的。我觉得自己很会花钱,两万美元在蒂凡尼的店里可以买到些很精致的小东西,不过我还是愿意买辆飞度,驾着它,任何时候都能让我快乐起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