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雅虎第二财季表现差强人意

雅虎第二财季表现差强人意

Yi-Wyn Yen 2008年07月24日
雅虎在搜索数量上有所增长,但在利润方面表现平平,略低于华尔街预期。

    作者:Yi-Wyn Yen

    雅虎(Yahoo)第二财季的收益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差。

    上周,谷歌(Google)和微软(Microsoft)均表示在线广告业务疲软,投资者因此担心雅虎这家门户网站可能情况更为糟糕。雅虎第二季度利润为1.31亿美元,下降了19%;若刨除一次性费用,雅虎每股收益只略低于华尔街预测的11美分。但雅虎高管对于实现74至79亿美元的本年度收入预期,仍然很有信心。雅虎第二季度收入为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

    分析师之前对雅虎没抱什么希望,将门槛降得很低,以至于本周二雅虎发布的财务报告使他们有些惊讶。Global Crown Capital 分析师马丁•皮科任(Martin Pyykkonen)表示:“雅虎近来是一片混乱,人们普遍认为[雅虎]将一败涂地……但就其财报来看,基本还算有序,情况比预想的要好。”

    雅虎这个季度的日子不好过。它同微软(Microsoft)以及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较量,面对愤怒的股东,而由于众多知名高管离职公司又经历了重大改组。

    雅虎的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其总裁苏珊•德克尔(Sue Decker)表示,考虑到经济的不景气,她对于雅虎在搜索市场上获得的增长感到鼓舞。comScore最近的数据显示,在其搜索查询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4个月下降之后,雅虎的搜索查询在之前三个月略有增长。德克尔在同投资者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非常清楚这一事实。”

    雅虎在搜索数量上的增长,加之在利润方面的平淡表现,对其既无帮助也无伤害。Jefferies分析师尤瑟夫•斯库利(Youssef Squali)表示:“这只是又不好不坏的过了一季。雅虎没有资本对微软说:‘我们真庆幸没有接受你们的出价,我们不止值那么多。’同时,微软也没法说:‘你们的数字降得这么快,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赶上你们。’”

    在长达一小时的电话会议里,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Jerry Yang)反复强调雅虎的宗旨是“使股东价值最大化”。但分析师表示事实胜于雄辩。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雅虎的股价上涨了约3%至每股21.99美元,但还是远远低于微软五月份开出的每股33美元的价格。

    雅虎击退了微软不请自来的要约收购,并于本周一同伊坎和解,伊坎藉此在扩大后的11人董事会中获得3个席位。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