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面试中的13个愚蠢举动

面试中的13个愚蠢举动

Anne Fisher 2008年06月13日
有一名求职者吐出泡泡糖握在手心里,后来忘了这事儿还跟我握手。

    给那些不想在面试中失礼的求职者一条建议:把你的宠物鹦鹉留在家里吧。

    作者:Anne Fisher

    各位,现在失业率持续上升,油价一路飙涨,抵押贷款违约情况持续恶化,股市动荡不安,各种各样的极端天气袭击美国大部分地区,我们需要靠开怀大笑来放松一下。不如看看猎头公司Office Team最近关于招聘经理的调查结果。该公司研究人员与1,000家美国大型企业以及100家加拿大企业的高管对话,请他们谈谈曾亲历或听说过的最尴尬或者最古怪的面试。以下是部分受访者讲述的故事:

    “一名求职者在面试中跳起了舞。他还不停地念叨着‘我爱生活!’、‘哦,耶!’这样的话。”

    “一名求职者面试时肩上停着一只鹦鹉。”

    “一名求职者让他的姐姐来替他应聘。”

    “一名求职者打断了面试,问我有没有烟。”

    “我们见过一名求职者,面试完走出去的时候径直撞上了玻璃门,玻璃全碎了。”

    “一名求职者把一同应聘的人当成了招聘经理,不断重复有竞争力的公司要具备哪些实力,把对方都弄糊涂了。”

    “有人在整个面试的过程中都叫错了我的名字。”

    “我们是一家零售公司。我们问一名求职者为什么想来我们这儿工作,她回答说她再也不想从事零售业了。”

    “有一名求职者吐出泡泡糖握在手心里,后来忘了这事儿还跟我握手。”

    “有一名求职者老喜欢打手势。为了避免这么做,他干脆把双手压在屁股下面。”

    “一名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睡着了。”

    “有一名求职者在面试过程中表现非常出色,但当我们问起她为什么要离开原先的公司时却说,那儿的每个人都故意跟她作对。”

    “一名求职者很不客气的说招聘经理的领带很难看。”

    好了,这些举动显然很愚蠢。不过在应聘时确实运气不好怎么办呢?几位受访的招聘经理就提到有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突然发病,还有一个倒霉的家伙刮胡子的时候把嘴唇划破了(天啊,他正在侃侃而谈,伤口却突然裂开了,整个面试的过程中都在流血——好痛啊!)。也有些求职者把咖啡溅在自己或别人身上。

    OfficeTeam的执行董事戴维˙威尔墨(Dave Willmer)指出:“得体的处理问题反而可能给招聘者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如果情况真的无法挽回,那就向前看,关注下一次机会。这种学习的过程有天会变成一段有趣的逸事。”前提是,你得有勇气去旧事重提。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