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工会在华尔街抗议爱玛客

工会在华尔街抗议爱玛客

Telis Demos 2008年04月14日
由于对工资和食品质量等存在不满,抗议者齐聚纽约,抗议食品服务巨头爱玛客。

    工会率领的抗议者在高盛年会抗议,抵制爱玛客运动达到高潮。

    作者:Telis Demos

    由于对工资、医疗服务和食品质量等存在不满,上周,由工会组织的抗议者齐聚纽约,抗议美国食品服务巨头爱玛客公司(Aramark)。抗议者针对高盛(Goldman Sachs)、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和CCCMP投资基金(CCCMP Capital)提出抗议。正是这三家公司于2006年以81亿美元的价格使爱玛客私有化。

    由工会领导的爱玛客抗议运动已经持续了十多天,波及多个城市。上周四上午抗议者在下曼哈顿的高盛年会前抗议,令这一活动达到高潮。高盛管理层和投资者进入位于欧得斯利浦街的资产管理业务总部时,路边警方路障后站了大约50名抗议者,他们手举标语、吹着口哨、敲棒打鼓、大喊口号。

    一位抗议者对着话筒喊道:“爱玛客,大坏蛋,剥削工人不手软!”

    过去几个月,两家工会把位于费城的爱玛客(2007年前三季度,爱玛客收入达84亿美元)作为目标,举办抗议活动,希望能够引起各方对服务业的重视。工会认为服务业的工人工资太低、福利太少。工会还希望通过一些系列活动,把招聘的重点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

    高盛发言人说:“作为爱玛客的咨询公司和服务使用者,我们希望爱玛客和员工之间的这场争端能够迅速公平地解决。”高盛把公司餐厅外包给爱玛客经营。但是本次抗议的人员都是来自其它地方的爱玛客员工,并有工会成员相伴。

    上周三下午,员工还到了华平投资集团和CCCMP投资基金的办公室,与公司代表进行了会谈。华平投资集团和CCCMP投资基金是另外两家收购爱玛客的私募基金公司。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在费城瓦乔维亚中心的爱玛客工作,他参加了会谈,认为“他们能听我们述说,挺有礼貌的。但是他们还说大老板们正在开会。”

    “自从被私募基金收购之后,公司变得更加自大了,”马克说道。“他们在工会谈判中更加强硬。他们要员工干更多工作来赚取医疗福利。”

    纽约一些未经工会组织的爱玛客员工也因为合同纠纷举行了罢工。他们在第52街摆放了一个八英尺高的充气臭鼬,吸引路人注意。这些工人来自三家餐厅,一家位于曼哈顿中城CBS大楼、两家位于下曼哈顿的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urk)办公楼。这三家餐厅的员工都为爱玛客雇员,而非大厦租户公司的员工。

    CBS和纽约银行的发言人称他们公司不打算介入争端中。CBS发言人珊农•雅各布(Shannon Jacobs)说:“多年以来,CBS的员工都非常了解也非常感谢餐厅的工作人员”。抗议期间餐厅照常营业。

    两家全国性工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服务行业员工国际工会(SEIU)和总部位于纽约的团结起来工会(UNITE HERE)组织了本次抗议和罢工活动。两家工会首先于2007年在休斯顿对爱玛客进行调查,因为当时休斯顿一些员工想组织工会的举动吸引了全国的关注。今天到高盛门前示威的工会成员和爱玛客员工还在休斯顿、洛杉矶、芝加哥和费城的爱玛客举行过抗议活动。

    服务行业员工国际工会和团结起来工会在芝加哥、底特律和纽黑文的爱玛客学校餐厅抗议,说爱玛客给员工的工资过低,还说爱玛客的工作条件不好、食品质量差。

    爱玛客否认各种说法。“我们在学校区域的客户满意度一直非常高”, 爱玛客的女发言人克里斯丁•格露(Kristine Grow)说道。“我们有一系列必须遵守的食品质量和安全标准。我们一直小心谨慎以达到乃至高于标准。”

    “唯一的改变是自从公司私有化之后,工会就跳出来说我们的种种不是”,格露说道。“我们一直非常在意以确保工资具有竞争力,而且我们大部分员工都享有卫生医疗服务计划。”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