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BIA:唯一的幸存者?

MBIA:唯一的幸存者?

Colin Barr 2008年02月20日
与对手不同的是,MBIA今年已经成功募集了25亿美元的资本,以支撑资产负债表。

    作者:Colin Barr

    《华尔街日报》报导:第二大债券保险公司Ambac (ABK)有可能一分为二,以保留市政债券担保业务。Ambac这一行动追随了陷入困境的FGIC的脚步。上周晚些时候,FGIC请求监管机构允许它将健康的市政债券业务从结构化金融业务中分离出来,因为遇到麻烦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及衍生产品业务可能会给结构化金融业务带来巨大亏损。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与FGIC相比,Ambac进行了更深入的会谈,以从持有大量其担保证券的银行筹集资本。报导还称,本周就会达成协议。协议达成之后,最大的债券保险公司MBIA (MBI)将成为唯一一家面临信用评级下调的危险而奉行独立战略的债券保险公司,奉行该战略的还有一些顶级的金融担保公司。与对手不同的是,MBIA今年已经成功募集了25亿美元的资本,以支撑资产负债表。

    虽然Pershing Square的比尔•艾克曼(Bill Ackman)等卖空者对金融和审计提出了质疑,MBIA的CEO盖里•杜通(Gary Dunton)坚持说公司的问题被过分夸大了。上周他说:“我们有能力兑现所有对投保人的承诺。”去年,股东的股票价值缩水80%,他们当然希望如此。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