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为何多数视频iPod不支持电影租用功能

为何多数视频iPod不支持电影租用功能

Philip Elmer-DeWitt 2008年02月04日
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把自己付的租金拿回来。据报道,苹果已经开始发放赔偿了。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有时候,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做出承诺的时候,你得竖起耳朵仔细听。

    两周前,苹果公司(Apple)CEO在Macworld展示会上介绍说,用户通过iTunes只需轻轻一点,即可将电影下载至iPod、iPhone或者iPod touch。

    接着,根据我的记录,他提到了“新生代iPod”。

    “新生代iPod”这一说让苹果讨论区炸开了锅,许多用户暴跳如雷。他们在五个月前才刚刚购买的第五代iPod不支持iTunes租电影功能——而且这与硬件缺陷无关。所谓“新生代iPod”仅指iPod classic, 支持视频功能的iPod nano和 iPod touch。

    “一派胡言!!”ninzan是其中一名开骂用户,这一主题至少已有6个讨论区。他写道:“我已经登陆苹果电影租赁页面了,发现我根本没法用这个功能!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低能苹果迷。我的iPod怎么说也是第五代机器,怎么现在看来成了老款?而且我新买的itouch根本没有视屏播放功能。太郁闷了。”

    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把自己付的租金拿回来。据报道,苹果已经开始发放赔偿了。

    为什么会这样?

    《Wired》杂志的布莱恩•加迪纳(Bryan Gardiner)经过走访调查,总结了不同人士对此的解释版本。

    Forrester的詹姆斯•麦奎韦(James McQuivey)认为这是有预谋的淘汰旧产品的战略——苹果的目的是刺激消费者去购买新一代产品。

    扬基集团(Yankee Group)的卡尔•豪尔(Carl Howe)则认为这可能与一些用户所总结出的小伎俩有关。他们发现,通过修改系统时间,可以延长电影30天、24小时的有效租用时限。

    苹果部落格(Unofficial Apple Weblog)的克里斯蒂娜•渥仑(Christina Warren)的解释,在我看来最有说服力。她指出第五代iPod的模拟视频输出(analog video output)特性使得许多租用的内容可以被轻松复制(在classic, touch和nano机型中,模拟视频输出已经被需要身份认证的组合芯片和AV所代替)。如果第五代iPod也支持电影租用的话,电影制作室可能会要求苹果公司先把这个漏洞堵上再说。

    当然九月份以前,用户并不是为了能租电影才花钱买支持视频功能的iPod的——那时候压根就没有这项功能可选。尽管如此,对于数百万iPod第五代用户来说(声明:我是其中之一),这样近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的感觉着实让人不爽。哪怕稍微给点希望也是好的。至少,对于那些花了冤枉钱租电影,之后阅读说明才发现此功能不可用的用户来说,苹果公司应该提供一些补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