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苹果2_0

苹果iPhone抗摔专利偷师猫咪

Philip Elmer-DeWitt 2013年03月25日

苹果(Apple)公司内部流传着一个老笑话,那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周围是一片“现实扭曲力场”:你离他太近的话,就会相信他所说的话。苹果的数百万用户中已经有不少成了该公司的“信徒”,而很多苹果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不过,Elmer-DeWitt认为,在报道苹果公司时有点怀疑精神不是坏事。听他的应该没错。要知道,他自从1982年就开始报道苹果、观察史蒂夫·乔布斯经营该公司。
苹果最新的一项专利显然是在向猫学习。采用这项专利技术之后,一旦iPhone或者iPad不慎坠落,系统马上就会侦测到这个紧急状况,从而迅速调整自身重心,避免屏幕等易碎部位着地,造成损失。

    

    我们通常不会报道苹果(Apple)的专利,因为它的专利申请多如牛毛,而被公布的则少之又少。

    但我们要为20130073095号专利申请破例一次。这项专利于上周四发布,由AppleInsider的米奇•坎贝尔发现。

    这项专利描述了一个传感器和微处理器系统。一旦这个系统探测到iPhone或iPad正在坠落,它将改变设备的重心,防止设备坠地时最易碎的部件着地。

    下面的示意图由AppleInsider网站提供。

    We don't usually write about Apple's (AAPL) patents because the company files so many and so few ever see the light of day.

    But for Patent Application No. 20130073095, published Thursday and spotted by AppleInsider's Mikey Campbell, we'll make an exception.

    It describes a sensor-and-microprocessor system that can detect when an iPhone or iPad is falling and shift the device's center of balance so that it doesn't land on its most fragile parts.

    Diagrams below courtesy of AppleInsider.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