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十大雇主

全球十大雇主

Scott DeCarlo 2014年11月19日
《财富》杂志首次推出全球十大上市公司雇主榜单。其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大陆:中石油、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美国和英国各有两家公司上榜。

    全球企业已经摆脱了经济衰退的影响,正在集中精力大举扩张。在规避竞争的同时,它们需要建立足以维持业务的庞大雇员团队,这是成功之路不可或缺的部分。

    根据由FactSet研究系统公司提供的最近一个财年末的数据、公司年报以及其他可获取的公开信息,《财富》杂志首次编制了全球十大上市公司雇主榜单。如果公司分别提供了兼职和全职雇员的具体数据,则一位兼职雇员算作“半个全职人员”。如果公司没有分别提供具体的数据,则所有雇员均算作全职雇员。

    在我们的榜单中,规模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在十大雇主中,有六家公司最近一个财年的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这些跨国巨头涵盖各个行业,如零售、商业服务、能源、银行等;其中有些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因此需要的雇员人数较多。这些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分别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大陆,其次是美国和英国,各有两家。经营效益也是在我们的考量之内,衡量指标是根据2013年的年度数据计算的员工人均营收。榜单上的一些公司规模庞大、业务范围广泛,但是同时也有些公司稍稍出人意料。

     1.沃尔玛(Wal-Mart Stores)

    员工人数:220万人

    所属地:美国

    行业:零售

    销售额:4,763亿美元

    市值:2,458亿美元

    人均销售额:216,500美元

    沃尔玛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在27个国家拥有近11,000家商场。公司由阿肯色州商人山姆•沃尔顿于1962年创建;沃尔顿家族持有公司50%的股份,目前仍然是全球最富有的家族之一。截至上一财年,该公司的全球雇员总数高达220万人,其中约有140万人在美国工作。除美国以外,沃尔玛在墨西哥的业务规模也非常庞大,同时在加拿大的业务也在持续增长。沃尔玛的海外营收高达1,365亿美元,占总营收的29%。多年以来,沃尔玛低薪雇佣过多兼职人员的做法一直饱受劳工问题社会活动家的诟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