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员工重返课堂的最佳时机?

员工重返课堂的最佳时机?

Anne Fisher 2011年01月18日
对众多职业生涯受阻的员工来说,重返学校继续接受教育可谓雪中送炭,会对其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相当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减税政策还可以为他们负担部分学费。

    2010年年末,美国社会各界就延续布什时代的所得税减免政策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任期将满的国会通过了这项价值高达8,580亿美元的减税福利政策,然而人们忽略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最后时刻,几乎像亡羊补牢一般,立法者匆匆批准将联邦税法第127条的有效期延长2年。该款项规定,雇主可以按每位员工每年5,250美元的标准,为员工支付继续受教育的学费,而且这项福利对员工是免税的。

    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学会(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最近的一项调研表明,受益于第127条税法,目前有近百万名美国人正在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他们的平均年龄分别为37岁和35岁。但是,经济危机严重地危及到了学费计划:现在,只有62%的雇主为员工的本科学历课程提供资金支持(包括学费、杂费、书费以及生活费等),而在2007年,即经济危机来袭之前,这一比例是68%。对于研究生课程来说,这个比例下降得更为明显,从65%降到了56%。

    第127条税法的受益者攻读的四大专业是:商科(28%);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17%);教育学(15%)以及医疗卫生相关的学科(13%)。

    平均每名本科生获得的免税学费补贴为1,849美元,研究生的相应高些,为3,701美元。

    获得免税优惠的学生,平均年收入为42,711美元,对其中很多人来说,“如果没有第127条税法,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支付学费,”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的报告指出。

    由于第127条税法的延期已经获得美国政府批准,更多雇主将增加对教育的投入。这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因为眼下,持有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的人的失业率约为5%,约是美国社会整体失业率的一半。

    此外,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调研表明,在新产生的就业机会中,越来越多的岗位要求应聘者至少接受过大学教育,这一比例今年为60%,到2015年将增加到66.4%。

    难怪势力庞大的保持雇主提供教育补助联盟(Coalition to Preserve Employer Provided Education Assistance)一直在不遗余力地争取将第127条税法变为税法的永久组成部分。该机构旗下成员包括惠普公司(HP)、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Verizon、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以及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看起来它没什么理由不这样做:该条款自1978年首次通过以来,已经被延期8次之多。

    译者:大海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