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Sheila Marikar 2019-04-18

日本这个极度讲究习俗和礼节的民族,正做好准备迎接国外游客潮的到来。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Hoshino Resorts

日本人泡温泉的传统要追溯到公元6世纪,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乐于此道。在采访了十几位国外游客后,日本著名的酒店集团之一星野度假村(Hoshino Resorts)发现这些外国人对要求赤身裸体的公共温泉不太能够接受。因此,这家公司制作了一段关于泡温泉传统的短视频,在YouTube上播放,画面风格轻松愉快,一只卡通兔和青蛙正在脱衣服——还配上了英文旁白“不要害羞!”,随后还教沐浴者如何放置手机。

这条有关温泉的视频可谓是日本努力要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之前让自己对国外游客更具亲和力的举措之一。在奥运会举办期间,预计将有4,000万名国外游客到访,日本已经开始在其高速列车上安装无线网络(Wi-Fi),并且设立全天候多语言支持中心,全国的道路也正在设置双语路标。

过去三十年,日本每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勉强能够达到2%,因此它把这次西方游客潮视为蕴藏潜力的大好机会。目前每年日本接待的国外游客人数仅为1,300万,与纽约市差不多持平,但在这些游客中,只有11%来自于欧洲、北美和澳大利亚。(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