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星巴克掌门人辞职,准备竞选总统?

财富中文网 2018年06月06日

星巴克掌门人辞职,准备竞选总统?;Twitter加入标普500指数,股价上涨5%;马纳福特涉嫌意图串供,违反保释条件;英国政府减持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

【大公司新闻】

星巴克掌门人辞职,准备竞选总统?

最近,我们似乎经常在探究某个人有没有竞选总统的雄心。就在一两天前,我们曾猜测乔•拜登有没有可能竞选总统。这一次轮到了星巴克(Starbucks)执行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舒尔茨已宣布从星巴克辞职。他说道:“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我们的国家 — 担心国内日益加剧的分裂和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在人生的下一个篇章,我想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机会能够让我发挥作用,回馈这个国家。但现在我还不确定这件事会是什么。”

Twitter加入标普500指数,股价上涨5%

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将取代孟山都(Monsanto)(即将被拜耳(Bayer)接管,孟山都品牌将不复存在),加入标普500指数。消息传出后,Twitter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此次调整将在周四开盘前生效。另外,孟山都在标准普尔100指数中的位置将被Netflix取代。

马纳福特涉嫌意图串供,违反保释条件

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办公室指控前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罗伯特•马纳福特,试图干涉其非法游说案的证人,违反了保释条件。特别检察官称,马纳福特曾试图通过加密信息应用联系证人,其中一名证人“认为马纳福特的行为构成了‘唆使他人提供伪证’。”

英国政府减持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

英国政府自从在金融危机期间救助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之后,一直是该银行的大股东。现在,英国政府宣布减少持股,出售了苏格兰皇家银行价值25亿英镑(约合33亿美元)的股份,导致该银行股价下跌逾3%。该银行CEO罗斯•麦克尤恩表示:“这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重要时刻,也是银行回归私人控股的重要一步。”但由于该银行当前股价与十年前政府所支付价格的差异,英国政府在此次股份出售中亏损了21亿英镑。

【财富精选】

拒为同性恋服务的烘焙师胜诉,又有花店老板提起上诉

昨天,美国最高法院对一名烘焙师拒绝为一对同性恋人制作婚礼蛋糕一案做出了判决(法院判决他有权这样做)。此次判决并未为其他案件定下明确的判例,因此另一桩有关类似问题的案件可能需要最高法院做出判决。本案涉及到华盛顿州的一家花店 — 阿琳鲜花礼品店(Arlene’s Flowers)。这家花店因拒绝为同性恋婚礼提供鲜花,被判违反了华盛顿州法律,但在一家基督教非营利组织的支持下,花店老板已上诉至最高法院。这家非营利组织同样为Masterpiece Cakeshop进行了辩护。

美四星上将认为欧美关系跌至最低谷

退役四星上将巴里•麦卡弗里为《财富》杂志撰写了一篇文章,警告美国与欧洲之间存在着“日益扩大的巨大分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只不过是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 双方在北约组织、气候变化和伊朗等方面都存在分歧。他写道:“我确信目前的欧美关系已经跌至了近代历史上的最低谷。形势异常严峻,而且还在持续恶化。”

卡塔尔航空CEO称公司不能由女性领导

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CEO阿卡巴尔•阿尔贝克曾表示该公司不能由女性领导。他说道:“公司当然要由男性领导,因为领导公司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与此同时,澳洲航空(Qantas)等竞争对手都在努力改善管理层的多元化。如今,澳洲航空管理层有40%为女性。对此,该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CEO艾伦•乔伊斯表示:“不论从商业还是道德的角度,这样做都是正确的。”

小特朗普想出书,出版社却并不感兴趣

据媒体报道,至少有两家大型出版社已经拒绝了小唐纳德•特朗普的出书计划。小特朗普计划出一本旨在为其父亲辩护的书,但福克斯财经频道称:“自己尚在接受联邦调查,却想出书为老爸辩护,没有人会对这样一本书感兴趣。”

【风险投资精选】

OutSystems融资3.6亿美元

葡萄牙低代码快速应用开发公司OutSystems,融资3.6亿美元。投资者包括KKR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公司。 Vetsource融资5,000万美元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医疗保健服务公司Vetsource在D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该公司经营一个专门面向兽医的服务平台。此轮融资由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领投。

Marqeta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奥克兰的开放式API支付卡发行平台Marqeta融资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CONIQ Capital领投,高盛等参与了投资。

Tamara Mellon融资2,400万美元

纽约高档女鞋直销品牌Tamara Mellon,在B轮融资中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Quadrille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Stocard融资2,000万美元

德国移动忠诚钱包Stocard融资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Shortcut、Alstin、位于硅谷的Rocketship、HTGF基金和Engelhorn等。

【私募股权交易】

Warburg Pincus投资Reorg Research

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同意投资纽约研究机构Reorg Research。该机构主要就影响不良债务、事件驱动及杠杆金融市场的相关问题,提供实时资讯、分析与评论。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Vista Equity Partners收购Integral Ad Science

Vista Equity Partners将收购纽约媒体评估平台Integral Ad Science。该平台使数字买家与卖家能够评估广告投放机会的价值。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Kohlberg & Co收购Tyson Foods Inc品牌

据路透社报道,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将把Sara Lee Frozen Bakery和另外三个“非蛋白质”品牌出售给科尔伯格公司(Kohlberg & Co)。

译者:刘进龙/汪皓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