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电视剧数量持续刷新高

电视剧数量持续刷新高

Tom Huddleston Jr. 2017-08-29
主要电视网上有剧本节目的火热盛况可能正在降温,但这并不代表电视剧要完结

《财富》(中文版)——多少电视剧集才算过多?根据福克斯有线电视网的计算,2016年电视台播出了创纪录的454部有剧本原创剧集,高于2015年的420部,较五年前增加了71%。这个数字还能够到多高?500部?600?最高峰值,专家表示,应该大概就在这附近。

多年来,电视网一直追求“精品电视剧”模式—拥有大牌明星和电影制作水准的优质剧集—以期吸引新观众。但是好评如潮和耗资不菲没有能够确保高收视率。毕竟,即便是狂热电视迷也很难抽出时间观看每部值得看的电视剧。

事实上,像MTV和A&E这类电视网正在削减有剧本的节目,而青睐成本更低的非小说类作品和真人秀。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兰德格拉夫表示,饱和点或最快于今年达到,或者2018年到达。与此同时,五大广播网批准新的有剧本剧集数量创五年来最低。

但在传统电视网之外,情景看起来却不一样。单今年一年,Netflix公司和亚马逊合计在原创内容上的支出就超过了105亿美元。而有剧本的原创流媒体节目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以上,至92个。

Netflix公司近期决定最终取消部分昂贵且表现欠佳的原创内容,表明其变得更为敏锐。然而现如今,苹果、Facebook、谷歌,甚至Snap这类数字参与者正在纷纷涌入原创内容领域,进一步推高电视剧数量峰值记录。

沙发土豆们,欢呼庆祝吧!(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