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时尚业的包包大崩盘

时尚业的包包大崩盘

Phil Wahba 2017-05-18
消费者攥紧钱包,零售大亨便六神无主。

《财富》(中文版)——和每次淘金热一样,女用手袋热也注定会降温。前些年来在美国销量一直以两位数增长的手提包冷却了下来。欧睿国际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个销售额达93亿美元的市场去年仅仅增长了2%(此前的2015年销售额则下降了将近1%)。

手提包生产商们除了自责之外无人可怪。在销售火爆的时候, Michael Kors、蔻驰(Coach)和Kate Spade等厂商不断地开设新店,扩大其低价包的花色品种,给门店源源不断地送货,目的就是彼此相争,胜人一筹。

过量供应的包包最终导致竞相打折,继而大幅压缩利润率,降低了自有品牌的价值。雪上加霜的是,消费者的兴趣从艳丽的大包转向了形状较小、外观含蓄、价格偏低的斜肩背包。

在美国大品牌里,蔻驰率先对手包疲劳做出反应,再次走向更加高端的路线。如今,它卖的包包里有一半的售价超过400美元—比一年前提高了30%。Michael Kors正在设法重树奢华光环,将其产品撤出了百货商场。Kate Spade则干脆把自己标价出让与人。

举步维艰的百货商店热切希望看到推高人气的手袋市场再度兴旺。“我们必须吸引大佬们回来。”梅西百货(Macy's)的首席执行官特里·伦德格伦(Terry Lundgren)最近如是说道。

不是因为消费者不再需要手提包了。Michael Kor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艾德尔(John Idol)前些日子说,该公司在上季度的销量增加了11%。不过,积压成山的包包仍然在拼命打折,若想让购物者再度花全价购买包包,可能还需时日。

译者:王恩冕

厌倦工作了? 不仅你一个人 如此

除了在《财富》杂志评出的“最适宜工作的100家公司”上班的人之外,绝大多数的美国人(74%)觉得自己的工作很乏味—至少,薪酬基准咨询机构Emolument.com所做的一项调查是这么说的。哪些人最不敬业?不妨猜一猜。

法律业——81%

法律业中有81%的人承认在办公室里很无聊,这一比例高于任何其他行业。

金融服务业——67%

金融业里觉得工作乏味者的比例没有落后多少。

研发行业——45%

从事研发工作的人跻身于最敬业者之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