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果硅谷精英入主美国内阁

如果硅谷精英入主美国内阁

Robert Hackett 2017-04-18

假如唐纳德·特朗普召集美国科技界顶尖人物组建内阁会是何种景象?

 

图片提供 Martin Laksman

《财富》(中文版)--是的,去年众多硅谷精英支持的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而非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这不免有些尴尬。但是最近几周,新任美国总统与科技业精英之间的僵局略微缓和—毕竟,他们都同样地钟情于创造财富和颠覆,

虽然特朗普已经提出了一份折衷的组建内阁的人选名单,但想象一下,总统让科技领域里的行业领军人物来担任政府内最具权势的职位,这样的一种景象也是十分吸引人的。下次特朗普有职位空缺时,可以考虑征询以下这支梦幻阵容。

副总统:蒂姆·库克 (Tim Cook)

[首席执行官,苹果公司(Apple)]

如果现任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当真不干了,库克或会加入。他知道如何在传奇老板[例如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手底下运营一家庞大的企业组织。而且他曾在克林顿的副总统人选之列,所以,他或许已经在被审核当中。

国务卿:谢莉尔·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

[首席运营官,Facebook]

桑德伯格已经帮助数亿名Facebook的用户重新联系上了前高中同学和奇怪的远房表亲。和解与调停工作,譬如说,对她似乎很合适。

美国贸易代表:杰夫·贝佐斯 (Jeff Bezos)

[首席执行官,亚马逊公司(Amazon)]

拥有一名像贝佐斯这样的强势交易商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进行谈判,或许特朗普会欣喜不已。而几千家美国零售商或许也高兴坏了,这样就有好几年可以抽身不用跟贝佐斯搞竞争大战了。

劳工部长:斯泰西·布朗—菲尔波特(Stacy Brown-Philpot)

[首席执行官,TaskRabbit]

总统已经许诺将为受挫的中产劳工阶层创造大量就业。与此同时,布朗—菲尔波特可以利用自己经营TaskRabbit的专长,把这些中产阶层与处理任务差事、临时保姆及组装宜家(Ikea)桌子这些零工经济里的工作对接起来。

能源部长:埃隆·穆斯克 (Elon Musk)

[首席执行官,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总统对绿色能源倡导者并不十分倾心,但对于一位把环保主义贯彻到制造灵巧豪华轿车的人士,他或许会有所例外。而且,特朗普能够得到买一送一的好处,因为身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创始人,穆斯克或许还想掌管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交通部长:雷切尔·霍尔特 (Rachel Holt)

[北美业务部主管,Uber]

霍尔特或成为特朗普这届白宫的反对意见研究的一个极具价值的消息来源。作为Uber华盛顿特区业务部前总经理,她可能知道旗下司机对哪些政客是负面评分—以及原因是什么。(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