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现在别观望了,其实中国做的很好

现在别观望了,其实中国做的很好

Chris Matthews 2016-09-28
那些关于中国经济崩溃的报道过于夸张了。

《财富》(中文版)——对于现在的投资者来说,很少有比中国经济更加让人困惑的秘密了。官方数据太不可信,而且政府严重干预经济,所以经济增速到底有多快,经济活动的变化是私营部门努力的结果抑或是政府干预之功,分析师们莫衷一是。

去年夏天,上海证券交易所股指下跌了40%,加上官方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持续下降,这给中国经济崩溃论加分不少。这种论调认为中国经济是被举债和政府投资吹胀起来的泡沫,被戳破之后会迅速走向崩溃。恐慌情绪在中国和新兴市场蔓延。

虽然这种“硬着陆”理论在去年得到了很多人的拥护,但崩溃却一直没有到来。咨询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卡尔·温伯格(Carl Weinberg)呼吁大家稍微调整一下看待中国的视角。那些推导出糟糕结论(工业部门滞胀)的经济指标也可以被解读为是经济正在经历一次平淡无奇的周期性下滑,同时从制造业为基础向更富裕的服务业驱动型模式转化。“有哪个七国集团(G7)里的国家会不想跟中国互换一下经济增长率?”他这样问道,并且指出即便是最悲观的预测也认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是美国的两倍。

同时,还有一些来源可信的、令人鼓舞的信号显示中国经济依然强劲。其中一个令人吃惊的信号是中国经济正在生成多少现金,在过去一年里,中国事实上持续对外输出了1万亿美元资本。这意味着中国的投资者们正在买下相当于墨西哥全年经济总量的海外资产。如果世界其它国家也有类似的问题就好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陈晔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