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追踪石油下行轨迹

追踪石油下行轨迹

《财富》 2016-05-17
在原油价格连续18个月下跌之路上的里程碑中,有几处昭示厄运的信号,但这一路上的狂傲、否认和疑虑者比比皆是

《财富》(中文版)-- 假如我们能够预见到灾难的来临,它们也就不是灾难了。油价自从2014年6月以来下跌了71%;有一些引发下跌的因素在当时就很显而易见,而另外一些因素却是我们始料不及的。大多数投资人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会打压油价。但是,大多数人也认为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的石油生产商会通过减产来给油价托底;事实并非如此,其中的部分原因是,美国人需要源源不断的现金来偿付高额的债务。T. Rowe Price公司的自然资源投资组合基金经理肖恩·德里斯科尔(Shawn Driscoll)在去年11月对本刊记者说,今年的油价有可能跌到每桶 30 美元。他认为,现在看来降到 20 美元多一点不是没有可能,又说:“我不认为2016年的油价会触底。”(财富中文网)

译者:王恩冕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