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5年“财富CEO峰会”将落地厦门

2015年“财富CEO峰会”将落地厦门

财富中文网 2015-08-13
商业领袖畅谈“企业发展新模式与新平台”

    今天,2015年“财富CEO峰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2015年10月21日-22日在厦门举办第五届“财富CEO峰会”。峰会主题“企业发展新模式与新平台”。

    “财富CEO峰会”是《财富》(中文版)特别为《财富》500强企业的亚太地区领导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或机构领导人、未来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或机构领导人、以及具有鲜明产品和服务特色的企业领导人举办的高端峰会。财富CEO峰会已经举办了四届,每年都云集世界500强的企业领袖加入。峰会通过与会CEO们的畅所欲言和头脑风暴,针对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可持续发展、公司治理、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以及培育明天的商业领袖等热点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

    2015年,中国企业在适应新常态中继续前行。一方面,财富500强榜单中上榜中国企业数量再创新高,达到106家。另一方面,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面临全球经济不振和国内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中国政府提出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常态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自贸区”等战略构思,寻求区域合作,实现提质增效的经济增长的新模式。面对历史性的机遇,中国企业和跨国企业将做出什么的决策?采取什么样的新行动?为此,2015年“财富CEO峰会”将邀请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领先的企业领袖、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在新平台上,企业发展的新模式。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2015年中央确定三大自由贸易区之一,福建地区的企业家具有鲜明的特色。本届“财富CEO峰会”携手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财富500强的亚太区企业家和海西经济带企业家打造思想盛宴。本届峰会也得到了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的支持。

    本届峰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经济新格局和2016宏观经济展望、一带一路产业布局与投资、两岸三地金融合作、金融创新助力大众创业、厦门自贸区创新与海西经济带机遇等话题。本届峰会还将为首届《财富》(中文版)上市公司的最佳投资回报公司、最佳风险管控公司等进行颁奖。

《财富》(中文版)执行主编章劢闻特为本次新闻发布会致辞,内容如下:

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欢迎出席今天的发布会。财富CEO峰会举办初衷是提供一个高级别的对话平台,讨论中国商业领袖们所关心的问题。这是我们的杂志、网站、新媒体和活动的共同目标。与之前每一次活动一样,我们这回也安排了具有吸引力的话题、和精彩的议程。

    今年,也正好是《财富》杂志发布500强公司榜单的第60年,同时是我们推出中国500强的第6年。今天中国500强公司的收入总和已近中国GDP的一半;上榜的年收入门槛也升至84亿元人民币。回顾历史,从一个标杆自身的发展看,500强有两个最关键的时间点:首先是在全球化的推动下于1990年推出了世界500强,大前年(2012年)世界500强上的中国大陆公司数量超过了日本,成为除美国外拥有大公司数量第二多的国家;去年中国上榜公司数量创纪录地达到三位数,100家;今年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到了106家。(中石化在榜上排名上升至第二位。5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分别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海航集团。今年排名前三的公司依次为:沃尔玛、中石化、壳牌石油。中石化在榜上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排名超过壳牌石油,成为榜单亚军。)

    第二个标志性的时间点是1995年的改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大发展,把服务业公司加入候选范围,与工业企业一同比较。今天,金融、零售、技术类和医药类也都成为了大公司聚集的行业板块。

    作为对比,中国500强虽然只有美国500强十分之一的历史纵深,但是在横向分析上却有它自己鲜明的行业特征。相对于技术的创造,在中国500强上我们看到了更多成功的技术运用者。“快马”最多的行业是互联网服务、传媒文化为代表的新兴行业。例如,互联网服务企业的平均营收增速近40%,远超同期榜单整体的营收增速。尽管宏观经济增速出现“换档”,部分传统行业承压,但经济结构和增长质量确有改善,新兴行业正凭借其独特的竞争力实现快速发展。

    最后,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们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是他们的努力才使得我们的聚会能够变成现实。让我们预祝峰会成功举办,一起从一个侧面见证中国经济未来的转型和发展。再次感谢各位莅临我们的发布会!

 

更多峰会信息,可关注“财富中文网”,网址:http:www.fortunechina.com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